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教育局︰七月中完成特招不可能

2014/08/31 06:00

〔記者謝佳君、蔡淑媛、黃欣柏/綜合報導〕明年免試加特招的基北、中投及台南三區,預計在七月十日放榜。但台北市教育局長林奕華直言,要趕在七月中旬完成特招作業根本不可能,會再跟教育部進一步確認流程和細節。

詳細流程 待與教部做進一步確認

林奕華表示,若按教育部訂定的六月初會考成績公布後才開始進行特招作業,從特招委員會組成、命題、考試、批閱、統計到分發放榜,依據北市多次辦理考試經驗,預估最快也要七月下旬才能完成,因此有關詳細流程還要再和教育部進一步確認。

基北區擬維持考國英數社自等科

林奕華表示,釐清遊戲規則後,會再詢問北市學校參加特招的想法和意願,並討論特招辦理方式;但她強調,若按教育部堅持特招要加考一至三科,基北區仍會在不增加學生壓力的原則下,維持考國英數社自等學科,若要考小論文等新形式的測驗,至少應三年後再實施,避免學生更惶恐。

一次分發到位 南市︰懲罰特招區

台南市教育局長鄭邦鎮表示遺憾,指一次分發到位是懲罰辦特招的就學區。台南免試入學的學生須晚好幾週才能放榜;而同一張志願卡有分發及特招兩種志願,且可先特後免,讓特招考生有優先選擇權。

至於台南明年要怎麼做?近日將先召開十二年國教免試推動小組第十八次會議,並跟有特招的學校討論。

台中市副市長蔡炳坤表示,將於九月一日召集有特招需求的學校討論特招辦法,目前方向包括考試科目限制在一至三科,特招考試時間會與基北、台南區同步進行,特招比率和人數則會尊重學校決定。

蔡炳坤也擔憂,目前免試升學一國兩制,全免試區考生如果想就讀免試加特招的考區,可能得提早跨區就讀,面臨遷戶籍和轉學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