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阻馬蠻幹 學生團體迎戰臨時會

包括公投護台灣聯盟、基進側翼等十多個公民團體,昨日在立院大門前發表六一三行動聯合聲明,表達抵制政院版兩岸監督條例、要求退回自經區條例草案等立場。(記者劉信德攝)

包括公投護台灣聯盟、基進側翼等十多個公民團體,昨日在立院大門前發表六一三行動聯合聲明,表達抵制政院版兩岸監督條例、要求退回自經區條例草案等立場。(記者劉信德攝)

2014/06/14 06:00

〔記者蘇芳禾、陳彥廷/台北報導〕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自由經濟示範區特別條例等爭議法案排入立法院臨時會議程,引發公民團體不滿,昨聚集在立法院外抗議,強調「已做好備戰準備」,隨時採取行動,阻止馬政府賠掉台灣未來。

魏揚:馬徒增局勢紛擾

黑色島國青年陣線、民主黑潮、民主鬥陣等參與學運的學生團體昨在立法院群賢樓門口召開記者會。黑島青總召魏揚質疑,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林鴻池自己都說,不能在為期三週的臨時會通過自經區等三大爭議議案,馬英九總統仍要蠻幹,根本就是浪費社會資源、徒增局勢紛擾。

民主鬥陣總召李俊達表示,台灣的未來不能臨時決定,有太多爭議法案都是趁著臨時會通過,自經區、服貿都衝擊台灣甚鉅,應該在完整立院會期中討論,而非「趕業績」般搶在臨時會立法。

記者會最後則有學生裝扮成農民、醫生、勞工,吊在自經區的牌子下,諷刺自經區形同「自盡區」。

學生團體預告,六月二十一日就是服貿協議簽署一週年,他們將聯合舉辦晚會,回顧一年來反服貿行動的歷程,也準備迎戰臨時會。

「法案亂過,我們暴動」

另外,台左維新、基進側翼等十多個公民團體昨也在立院大門前召開記者會,高喊「過度傾中,敲響喪鐘」、「法案亂過,我們暴動」、「立委亂來,我們就來」、「台灣未來,台灣決定」等口號,公投盟總召蔡丁貴並帶領群眾向院內高舉中指,高喊「馬尾下台!」

台左維新執行長林于倫表示,下週一將再聚集立院,「立委來這裡一天,我們就監督一天!」蔡丁貴則說,守護主權已不只是「老台獨」的責任,也是新台獨、小台獨的共同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