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冷眼集︰「黨政人士」不是重點

2014/04/19 06:00

記者鄒景雯/特稿

馬英九與王金平每天纏鬥,大家為什麼非看不可?在於一個是總統,一個是國會議長,等於是宣告︰這個國家的行政權與立法權在打架,這豈是小可之事?

馬鬥王這齣不得不看的歹戲,現在已經演到「黨政人士」上場,透過媒體放話洩憤,原因是︰去年九月元首透過揮舞黨鞭企圖掌控立法院的首輪檔失敗,二輪的學運處置又再敗。對於總統的惱羞成怒,議長於是反擊︰今後你就是道歉十次,也沒用了。

國安會昨天的說明很邪門,特別強調「黨政人士」不是金溥聰。大家不好想到這是不是「大難來時各自飛」,只是觀戰之餘不免要提醒︰「黨政人士」是誰完全不是重點,重要的是這種見不得光的放話內容,是不是馬的意思,簡稱「馬意」?

根據所謂總統府輿情核心小組操作的習慣,「馬意」的構成,除了當然要馬同意,經常時候根本就是馬的直接口述,差人記錄整理後施而放之。至於若要問︰輿情小組是啥玩意?正式組織上沒這玩意兒,這是馬府上台後,行不由徑,獨道的偏好。

「馬意」之為害,許多外界已經耳熟能詳,例如馬意立委已經成為過街老鼠;太陽花期間,還有一樁漏網消息是,由於全球媒體普遍同情學運的訴求,因而對馬英九的人與政策頗多直言針砭,這個一面倒的國際輿情趨向,造成馬鹿茸心情大壞,訓令外交部必須全面去函更正,由於各國時差的關係,那段時間,外交部三更半夜也在燈火通明,也成「馬意」的受災戶。

更離譜的是,這些發到國際去的澄清稿,外交部不能決行,還要報到「上面」去給「他」看過,「他」還會認真地進行修改,這個性,嚇不嚇人?過了美容覺時間,有損個人顏色事小,嚴重的是︰把精力花在這種枝節上,還能做什麼大事?事實證明,只究枝節,連枝節也開花,馬政府不就被波蘭女記者公開吐槽了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