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塑化劑事件始末

全國同步展開遭塑化劑污染食品銷毀。(資料照)

全國同步展開遭塑化劑污染食品銷毀。(資料照)

2013/10/18 06:00

►整起塑化劑風波事件爆發於2011年5月,當時因衛生署食藥局(2013年7月23日升格為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檢驗益生菌是否違法摻雜藥物成分,卻意外發現可能影響荷爾蒙的塑化劑DEHP,進而發現昱伸、賓漢等部分原料供應商竟在常見的合法食品添加物「起雲劑」中,使用廉價的工業用塑化劑撙節成本,含塑化劑的起雲劑,更被廣泛加在飲料、糕點、麵包和藥品、食品中。

►台灣食品市場因此嚴重受創,更影響國際聲譽,消基會則於2012年3月間替568名受害消費者(7位事後和解),向含塑原料供應業者,以及統一企業等37家未盡食品把關責任的下游食品業者,提出民事團體訴訟。

(記者黃以敬)

台北市調查處的 搜索查扣行動。(資料照)

台北市調查處的 搜索查扣行動。(資料照)

消費者查看塑化劑檢驗報告。(資料照)

消費者查看塑化劑檢驗報告。(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