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長說謊 黃坦承還監聽林秀濤

黃世銘坦承也監聽高檢署檢察官林秀濤,林秀濤聽到後一臉錯愕地說:「我不知道耶!」(資料照)

黃世銘坦承也監聽高檢署檢察官林秀濤,林秀濤聽到後一臉錯愕地說:「我不知道耶!」(資料照)

2013/09/26 06:00

9月9日 稱只監聽柯建銘

〔記者張文川、曾韋禎、林俊宏/台北報導〕檢察總長黃世銘公然說謊!黃世銘九月九日公開聲稱,關說案中只監聽立委柯建銘一人,但他昨天在立院答詢時坦承也監聽高檢署檢察官林秀濤,並聽到林向教友表示是高檢署檢察長陳守煌要她不上訴的。立委則痛斥,就算是真的涉嫌濫權不上訴,依法也不能監聽。

黃世銘在九月九日記者會上強調,「這次特偵組非常謹守監聽的嚴謹性,在學理上,監聽要採最小限度的監聽,我們只對柯委員一個人監聽,沒有對國會議長監聽」,強調全案只監聽一人。

民進黨立委昨輪番質疑特偵組浮濫監聽,詢及除柯建銘外,是否還有其他人遭監聽?黃世銘始終含糊其詞,只是不斷強調有被監聽的,都會發給監聽通知,且皆於前天通知了。

黃:疑林受賄 立委批亂扯

民進黨立委姚文智就是否監聽王金平、曾勇夫、陳守煌一一詢問,黃世銘皆斬釘截鐵地予以否認。當問到林秀濤時,黃鬆口坦承,有監聽林秀濤,而且是與監聽柯建銘同一個案號。

民進黨立委吳秉叡接著拿出「通訊保障及監察法」質疑,就算林秀濤真的觸犯「刑法」一二五條的濫權不上訴,刑責也只是「一年以上七年以下」,不符「最輕本刑為三年以上」的監聽條件,為什麼監聽她?

黃世銘說,除了濫權不上訴外,也懷疑她有涉及受賄或不當利益往來,故對其監聽至九月五日結束。他解釋,因為有收到簡訊顯示,這個案子若不上訴就有問題,也在監聽過程中聽到她與教友論及此案,表示非常掙扎,是陳守煌要她不上訴的。

吳秉叡痛斥,究竟有什麼跡證顯示林秀濤受賄?黃世銘說,那時候還有檢察官調動,是不是有升遷等不正利益都包括在內。吳秉叡批判黃亂編故事來找監聽理由,哪天也能說吳秉叡涉及謀殺案件,調查監聽三年後,才以缺乏證據簽結。

林:不知被監聽 未獲通知

林秀濤昨天下午四點多接獲媒體告知黃世銘的說法時,一臉錯愕地說:「我不知道耶」,她至今沒有收到監聽通知。

她隨後即封口,由同案證人、檢察官陳正芬代為轉達「不回應」,陳並一度守在辦公室門口擋駕,拒絕媒體接近訪問林。林稍晚出面親口說「不回應」,並臨時請假,由陳陪同匆匆搭計程車離去,林臨走前說:「謝謝大家關心、不要再為難我了。」

特偵組昨稍晚表示,為查明林秀濤有無收賄而不上訴,從七月十三日到九月五日止,分別以貪污案由向法院聲請監聽她的兩支手機,期間僅聲請續聽一次獲准。依刑訴法規定,當初訊問林是以共同被告的證人身分先問訊,查無刑事犯罪事證後,即未再以被告身分訊問林秀濤,程序並無違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