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菲拒道歉 堅持台嫌遣中是兩岸問題

2011/02/17 06:00

〔記者許紹軒/綜合報導〕菲律賓將十四名台籍嫌犯遣送中國引發台菲兩國齟齬,台灣對菲國表達抗議並祭出軟性凍結菲勞等報復措施,但菲國行政部門不為所動,司法部長德利馬昨仍堅持沒做錯,十四名台嫌的爭議,是北京與台北當局之間的問題,與菲國無關,並拒絕道歉。

德利馬昨天接受當地電視台訪問時說,台灣發火找錯對象,十四名台籍嫌犯符合所有遭遣送的必要條件,況且台灣與北京當局應該利用二○○九年的海峽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議,確切解決類似事務,「菲律賓不會為這起事件道歉。」

菲國會批移民局非法遣送

但菲國立法部門態度與行政部門南轅北轍,菲國眾議院國會關係委員會主席狄亞士指責移民局漠視上訴法院簽發的人身保護令及應有的法律程序,昨天召開調查聽證會。

狄亞士十四日在眾院院會發表演說,斥責移民局漠視上訴法院簽發的人身保護令及應有的法律程序,非法將涉嫌跨國詐騙案的十四名台灣人遣送中國,導致台灣採取包括嚴審菲勞赴台工作簽證、取消菲籍人士網路登錄免簽證入境待遇及召回駐菲代表等報復措施。

除了國會關係委員會,外交關係委員會主席比查拉已在八日提案要求調查,提案指出,現在約有十萬名菲勞在台灣工作,而且台灣是菲律賓第五大貿易夥伴與投資來源,同時也是第十三大出口市場,菲國處理國際關係時應保持敏感度,此案將在下週正式調查。

同時,二○○八年有三名菲律賓人(二女一男)非法運送四公斤以上海洛因進入中國被捕,中國最高人民法院在二月十一日作出死刑判決定讞,將在廿一日以注射毒液的方式執行,已經廢除死刑的菲國高度關注此案,一般認為菲國行政部門堅持把台嫌遣送中國的決定與此案有關,菲方意圖透過對中示好換取這三名菲律賓人的生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