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籲蔡賴遵守民主機制

總統蔡英文(右)、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左)為民調方式數度交鋒。(資料照)

總統蔡英文(右)、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左)為民調方式數度交鋒。(資料照)

2019/05/20 06:00

〔記者郭安家、楊淳卉、劉濱銓、佟振國、黃佳琳/綜合報導〕民進黨總統黨內初選白熱化,五人協調小組成員、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在北市參觀「A SHARE Youth雜學青—多元學習博覽會」時表示,目前還在協調階段,希望大家都能遵守民主機制,協調小組也盡心盡力希望有好結果,最後能贏得人民支持及大選最重要。

對於前行政院長賴清德陣營質疑初選不公,蔡英文總統昨在高雄參加活動時受訪說,初選都是黨內中執會決議所進行的民主程序,初選該怎麼走,還是由黨來決策,集結最大的戰力和團結,過程中,要有耐心來走完所有程序。

至於十七日第二次總統初選協調會議結論引發的爭議,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昨還原過程表示,當天雙方同意若針對民調方式有共識時,可以考慮接受在六月十日至十四日這週進行初選民調。

羅文嘉指出,當天雙方簽字的文件中,內容有上述暫定的初選民調時間,但時程與民調方式是一起處理,不分割,且只是「暫定」時間並非「確定」。當天會議中雙方同意不公布這份押定的文件。

賴清德發言人李退之說,「在其他所有前提都完成的狀況下,才有六月十日至十四日民調」,羅文嘉這樣對外說明是片段、不完整,相當遺憾;李退之說,對手不能「打人的喊救人」,初選本來就決議要在五月底前完成,到底是誰在拖延時間綁架全黨?若協調最終沒有共識,也只能回到最初的公告辦法,必須在五月底完成初選提名。

蔡英文二○二○初選階段發言人阮昭雄指出,十七日的第二次協調會結論昭然若揭,尊重黨中央的說明;至於所謂五月底的初選時程,並未在中常會或中執會通過,包括政見發表會、民調方式、甚至時程,需經五月廿二日的中執會討論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