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忘了關麥 說出心裡話》 蔣萬安:支持韓的 都是比較沒理性

蔣萬安:支持韓的 都是比較沒理性

蔣萬安:支持韓的 都是比較沒理性

2019/05/09 06:00

引爆「韓粉」怒火 臉書慘遭攻陷

〔記者黃欣柏、林良昇、陳昀、王榮祥/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昨天上午趁著立院委員會議空檔,與同黨立委李彥秀、柯志恩等人在會場內大聊黨內總統初選選情,過程中他直言「其實支持韓國瑜的都是比較沒理性的」,沒想到一旁的麥克風未關閉,一席話就這樣直播上網,事後他雖解釋是要勸部分非理性「韓粉」冷靜,但仍引發熱烈討論,個人臉書更旋即被大量「韓粉」攻陷。

這起直播發生在昨天上午十點二十二分,當時立院內政委員會審查「公投法」各版本修正草案,會議因國民黨團杯葛而停擺,前往聲援黨內同志的蔣萬安見現場戰況稍歇,遂在議事人員座位上與李彥秀、柯志恩等同黨立委聊起初選戰況。

根據直播影片,當時柯志恩先問蔣萬安:「萬安,不好意思,目前到明年一月你覺得韓國瑜還是最強嗎?」蔣萬安答:「現在當然他聲勢還是好一點,以我基層聽到大概『七三』嘛,七支持韓啊!」李彥秀聞言也附和:「我(聽到的)也是。」

此時蔣萬安突然脫口表示:「其實支持韓的都是比較…比較沒理性的,就是他也說不出為什麼支持韓。」李彥秀也說:「我聽到的也是比較沒理性的,理性的都不敢講…。」柯志恩接著表示:「我在板橋還有一堆支持朱(立倫)的。」蔣萬安回說:「有啊有啊,還是有人支持朱啊!」

接下來對話被現場聲音蓋過,會議直播也在幾秒後轉為靜音,但蔣萬安的發言立刻在網路上延燒,有韓粉氣得在蔣萬安的臉書留言痛批「這就是國民黨權貴的嘴臉」、「請道歉,否則統統抵制拒投」;但也有人力挺:「萬安講話很實在。」「說韓粉不理性已經算客氣了!」

蔣萬安隨後親上火線滅火,強調大家聽到的是片段談話,他的原意是希望部分過度熱情、非理性的韓粉能夠保持冷靜,去響應韓國瑜「愛與包容」的理念,讓韓的高支持度能夠繼續。李彥秀也解釋,其實在節錄片段之前,大家還在討論誰有空支援韓國瑜的高雄市政及怎麼協助韓,「確實是無妄之災」。

韓:尊重蔣發言 兩人還是好朋友

對蔣萬安的直播風波,韓國瑜回應說,蔣萬安有澄清講話原因、邏輯及上下文,他完全尊重蔣委員的發言,兩人還是非常好的朋友。

韓國瑜進一步指出,蔣是一個很優秀的立委,不光是外型好,而且很有內涵,各方面的表現在立法院都是可圈可點,他一向都敬佩蔣萬安。

網友恐嚇蔣 藍營認「反串」可能大

不過,昨晚臉書粉絲團「不顧北京反對」擷取相關回文,指有網友恐嚇要對蔣萬安兒子不利。對此,蔣萬安受訪說,留言太多,他沒看到相關威脅的言論,希望大家能夠理性,那些留言未來再看該怎麼處理就怎麼處理。也有國民黨國會助理認為,不少留言「反串」的程度很高,可信度必須打折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