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廢核遊行》總統參與遊行 柯文哲:很奇怪

427廢核遊行27日於台北、高雄雙城啟動,主題為「告別核電、風光明媚」,象徵核電時代過去,未來將迎接風電、太陽能等綠色能源,估計此次兩地人數共1萬2000人。(記者劉信德攝)

427廢核遊行27日於台北、高雄雙城啟動,主題為「告別核電、風光明媚」,象徵核電時代過去,未來將迎接風電、太陽能等綠色能源,估計此次兩地人數共1萬2000人。(記者劉信德攝)

2019/04/28 06:00

〔記者蔡亞樺、黃良傑、陳昀、施曉光、李欣芳/綜合報導〕針對蔡總統昨日參與廢核大遊行,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受訪時批執政者有問題自己解決就好,還上街遊行很奇怪,把時間省下來做事吧!高雄市長韓國瑜則酸蔡總統「當家不鬧事,鬧事不當家」,並質疑總統親上街頭好不好?台灣社會自有評論。

韓國瑜:社會自有評論

被問到如何解決核能問題,柯文哲則打高空說,他不是反對核能,但核能在台灣風險很高,大家拿出來講風險是多少、來做個決定。柯文哲表示,台灣的能源問題還是要誠實面對,把優缺點列出來,大家可以討論,「但你不能這個也不要、那個也不要,什麼都不要,總是要處理」。

媒體問若有機會執政(當選總統)怎麼解決?柯則實問虛答,表示要更多數據,坦白講,以前沒花很多時間,像風力發電也是,因為台灣有個很難克服的叫颱風,風電到底能不能承受,大家拿出來講。

韓國瑜則說,當總統掌握所有國家政策、工具與資源,對於國家能源政策,總統本身上街頭好不好?台灣社會自有評論。

日前拋出當總統要重啟核四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則批評,民進黨是執政黨,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任內就能廢核,如今站出來,除了「騙」字還能怎麼形容?

國民黨副發言人黃心華也說,民進黨文宣強調「為了下一代、核電不再來」,但去年重啟核二的正是蔡英文所任命的行政院長賴清德,更別提未來高漲的發電成本、再生能源的空污風險,才是真正會抹殺下一代生存權利的夢魘。

前行政院長張善政也指出,蔡總統用遊行抗議的政治手段,對抗自己人民公投的決議,這樣製造社會對立是身為國家領導人該做的嗎?對國家有任何幫助嗎?

427廢核遊行民眾手持流行語「媽祖託夢」海報,相當吸睛。(記者叢昌瑾攝)

427廢核遊行民眾手持流行語「媽祖託夢」海報,相當吸睛。(記者叢昌瑾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