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媒踢爆 韓國瑜訂單 中共買單

中國國台辦昨天的例行記者會,一開始就為韓國瑜訪中成果做了完整的宣傳與說明,並細數經貿採購、文教交流、旅遊、建立機制等四成果。圖為韓國瑜率團至廈門簽約訂單。(高市府提供)

中國國台辦昨天的例行記者會,一開始就為韓國瑜訪中成果做了完整的宣傳與說明,並細數經貿採購、文教交流、旅遊、建立機制等四成果。圖為韓國瑜率團至廈門簽約訂單。(高市府提供)

2019/03/28 06:00

〔記者鍾麗華/綜合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訪中據稱獲台幣五十三億元訂單,不過,香港「成報」昨報導,韓國瑜所獲得的採購訂單,不乏來自中國國企,受國務院「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監管、公司屬「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國債專案項目等,即使在港合簽企業也是受控於中聯辦,簡言之,「韓國瑜訂單的老闆就是中共」。

國台辦:堅持九二共識 前景廣闊

中國國台辦昨天的例行記者會,一開始就為韓國瑜訪中成果做了完整的宣傳與說明,並細數經貿採購、文教交流、旅遊、建立機制等四成果。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稱,這些成果是「兩岸一家親」的具體體現,「充分說明在堅持『九二共識』的基礎上,兩岸城市交流的合作前景廣闊」。他並表示,「歡迎並支持更多的兩岸城市在『九二共識』的基礎上加強交流合作。」

但香港「成報」報導,與高雄簽訂諒解備忘錄(MOU)的香港華閔投資集團,是由福建省政府國資委監管,規格相當於正廳級建制。與高雄簽約的深圳海吉星國際農產品物流園,是由國有企業深圳市農產品公司投資,乃深圳市政府規劃唯一的一級農產品批發市場,為深圳市的國家發改委國債專案,深圳市南山農產品批發配送亦是國有企業。

成報:韓獲大單 更有把握選總統

報導指出,「可見韓國瑜此行所獲的大單,完全是由中共安排送禮」,韓國瑜拿著逾五十億元台幣的訂單回台,又會令人氣升高,更有把握競逐「總統」之位。

報導說,高雄與華閔集團簽下的合作內容,是在港合作進行產品推廣活動,費用各自承擔,「這樣的合作未必有實質經濟效益」。在港與高雄企業簽約的中國森林,曾在港上市,但由於帳目問題,二○一一年起一月停牌,其後於二○一七年二月被香港交易所勒令除牌。

報導分析,農業產值小,中共只要丟一點錢進去就能造成軒然大波,韓國瑜這次拿了號稱「五十億台幣」的MOU,不費吹灰之力讓聲量大到像是新一代台灣經濟奇蹟一樣,但台灣農產品外銷已形成對中國單一市場依賴,如金鑽鳳梨外銷九十七%輸往中國,中共一聲令下,台灣金鑽鳳梨要漲要跌,任君宰割,農民毫無招架之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