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95歲還爭風吃醋 暴打65歲女

95歲劉姓老翁爭風吃醋,不滿65歲徐姓女子其他男子互動,對她扯髮勒頸、甚至打頭,新竹地院將劉翁判刑2月、緩刑2年。(資料照)

95歲劉姓老翁爭風吃醋,不滿65歲徐姓女子其他男子互動,對她扯髮勒頸、甚至打頭,新竹地院將劉翁判刑2月、緩刑2年。(資料照)

2018/10/04 06:00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新竹縣九十五歲劉姓老翁活力充沛,積極追求六十五歲徐姓女子,見她與其他男子互動竟大吃飛醋,不但站崗堵人和熊抱徐女,還對她扯髮勒頸、甚至打頭,行徑堪稱「史上最年長恐怖情人」,新竹地院將劉翁判刑二月、緩刑二年,特別命他不得再騷擾、跟蹤徐女,否則撤銷緩刑。醫界人士說,超高齡長者「為愛」攻擊他人極罕見,應是「妒火攻心」才會如此。

史上最年長恐怖情人

判決指出,劉翁與徐女同為教會信徒,因參與教會活動而結識,劉翁愛慕徐女,竟爭風吃醋,不滿徐女和其他男子互動,今年四月六日清晨五點多,在徐女位於新竹縣住處前站崗守候,見徐女開啟鐵捲門欲外出做運動,隨即上前用雙手抱住徐女,不讓她走,以此強暴方式妨害徐女自由,接著見對方想掙脫,又氣得拉扯她的頭髮,還一手勒住徐女頸部、另一手毆打徐女頭部,造成徐女頭痛、頭暈、脖子擦傷及疑有腦震盪等傷害;徐的女兒聽聞母親呼救,連忙報警逮人。

法官:禁再騷擾跟蹤

徐女後來撤回傷害告訴,劉翁被依強制罪起訴。法院開庭時,劉承認犯行,賠償徐女達成和解,因劉翁施暴時年逾八十歲,依刑法規定得減輕其刑,法院最後僅將劉翁判刑二月、緩刑二年,但為避免劉又去騷擾徐女,明令緩刑期間不得再騷擾、接觸、跟蹤及聯絡徐女,一旦違反規定,檢察官即可聲請撤銷緩刑。

台大醫院新竹分院精神醫學部專科醫師陳世哲說,九十五歲老翁「為愛」攻擊他人,臨床上非常罕見,畢竟這種超高年齡的人瑞,通常連自我照顧都有困難,很少有人還有餘力加害他人。整體看來,劉翁心態屬於典型的嫉妒心理,連一般人都會懂得自制,以劉翁的年紀不太可能沒考慮到後果,他應是在妒火攻心之下,最終「選擇」要傷害對方。

妒火攻心 超高齡罕見

前玄奘大學應用心理系講師、台灣心理健康與諮商發展協會常務監事何宇欣說,有人年紀越大會越想「作自己」,隨著年紀增長而出現越來越愛鬧脾氣的情形,「老人家其實跟小孩子在個性上是很像的!」

何宇欣表示,劉翁的心態可能是「我得不到的,別人也不能有」,一般很少見到如此年長的人對他人施暴,因為大部分銀髮族早已學會排遣情緒,頂多是對家人發發牢騷或偶爾發點小脾氣,很少真的去干擾或侵害他人,本案情況的確相當罕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