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駭客勒索 大企業成肥羊

美國財星雜誌五百大企業幾乎都曾遭遇惡意軟體攻擊,這些企業不僅金錢損失,有的甚至商譽受損。(路透)

美國財星雜誌五百大企業幾乎都曾遭遇惡意軟體攻擊,這些企業不僅金錢損失,有的甚至商譽受損。(路透)

2018/08/06 06:00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台積電驚爆遭電腦病毒感染,將影響第三季營收達三%,是否影響客戶及市場信心,還有待觀察。但事實上,過去兩年,美國財星雜誌五百大企業幾乎都曾遭遇惡意軟體攻擊,這些企業不僅金錢損失,有的甚至商譽受損。

去年五月,「想哭(WannaCry)」勒索軟體攻擊中國、日本、台灣及歐洲等一百多國。英國醫院因為遭駭,手術被迫取消;德國鐵路系統、法國車廠等也成為受害者。六月換成NotPetya勒索軟體攻擊全球,主要目標是烏克蘭,該國銀行、機場網路、電信、郵政系統全數中鏢,有八成企業使用的烏克蘭稅務系統,遭惡意軟體控制;俄羅斯和美國多家公司也受到波及。

傳統惡意軟體須經由使用者下載檔案才會感染,如今病毒卻能透過系統的漏洞自行散布出去,讓大量使用者被感染;例如,WannaCry在全球發動大規模攻擊,就是利用普及率最高的Windows軟體上漏洞,進行全面和迅速的攻擊;即使微軟修補Windows的漏洞,並提供使用者更新版本,但駭客仍有辦法找到漏洞發動攻擊。

根據網通大廠思科統計,截至去年底,全球網路流量有五成受到加密保護,原本將資料加密是為了安全,但惡意軟體卻用加密技術進行偽裝,使企業防不勝防;物聯網和雲端兩個趨勢加快,更讓駭客利用其安全弱點來隱藏惡意軟體。

這些惡意軟體已造成各國企業組織龐大損害。根據思科調查,去年全球二十六國各種大小規模的企業組織,有五十三%金錢損失超過五十萬美元,有八%超過五百萬美元;但有些惡意軟體不僅造成金錢損失,還將企業組織的內部資料刪除,造成更嚴重後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