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逼改台名 期限將屆 美國三大航空仍稱「台灣」

達美航空於期限前以台灣稱呼台灣。(翻攝自達美航空網站)

達美航空於期限前以台灣稱呼台灣。(翻攝自達美航空網站)

2018/07/25 06:00

〔記者呂伊萱/綜合報導〕中國施壓各國航空公司更改對台灣稱謂,欲矮化台灣,今天(二十五日)是最後期限。路透報導指出,美國航空公司決定順應中國要求,將在期限前更名。惟至截稿前,美國三大航空公司美國航空、聯合航空與達美航空,均仍維持「台灣」稱謂,並未改變。

路透報導,一名美國航空公司管理高層透露,美國國務院週一稍晚已通知中國大使館,美國的航空公司將在其官網中文版和英文版網頁,以城市名稱來列出特定目的地,而不會把台灣歸類在國家欄目。

夏威夷航空 「台灣」不見了

廿四日晚間截稿前,本報記者實測,聯合航空、達美航空與美國航空,仍均以「台灣,台北」標示台灣,並無改變。另路透指出,截至昨下午,夏威夷航空官網已更改,搜尋飛往台灣的目的地,下拉選單會出現「台北,台北」(Taipei, Taipei)。但到晚上時,狀況又有改變,截稿前夏威夷航空的中英文網頁中,無論是「高雄」、「台北」或「台灣」都不見蹤影。稍早時中文版網頁中,則是在亞洲和南太平洋頁面,以國家欄目顯示「台北」,城市目的地則為「高雄」的方式,標示飛往高雄的航班,完全不見「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