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連習會不能取代國共論壇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記者張嘉明攝)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記者張嘉明攝)

2018/07/07 06:0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前主席連戰辦公室昨說明登陸之行時,提及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指派大陸事務部主任周繼祥隨行是「共襄盛舉」,但吳敦義稍晚受訪則表示,這完全是應連戰方面提出的要求,他沒有拒絕的道理。吳並強調連戰此行不能取代「國共論壇」,因為兩者不一樣。

吳敦義指出,連戰已有幾年沒到中國大陸,前幾天連戰請國民黨前副主席林豐正拜訪他,稱連戰過去多次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見面,希望在兩岸關係現狀下,能盡一點棉薄之力,讓兩岸可以取得比較平衡,不要「已讀不回」的狀況;林豐正特別提及,連戰希望黨中央大陸事務部派人協同。

對於連辦強調此行是連戰個人名義登陸,吳敦義表示,連戰當然不是代表國民黨前往,但連戰希望找大陸事務部協同而去,他當然沒有拒絕的道理,不過此事「當然不是『國共論壇』」。對於媒體追問「連習會」是否可能取代「國共論壇」?吳敦義說,「這兩個不一樣的」。

此外,有媒體詢問前總統馬英九最近被拱參選二○二○大選,吳敦義回應,現在只是二○一八,最重要的工作是九合一選舉,黨內要群策群力、革新團結,贏得勝選,沒有贏二○一八,就不必去想二○二○。

媒體再追問,是否擔心黨內出現「兩個太陽」?吳敦義說︰「我覺得都是日、月、星,多了都很好,幾個太陽都沒有關係,照得亮有什麼不好?希望大家分工合作,共同追求一個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