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辦:連戰個人名義登陸

連戰辦公室發言人郭素春6日說明前國民黨主席連戰赴中國參訪行程。(記者張嘉明攝)

連戰辦公室發言人郭素春6日說明前國民黨主席連戰赴中國參訪行程。(記者張嘉明攝)

2018/07/07 06:00

將第四度會習近平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前主席連戰辦公室昨宣布,連戰將於十二日率團前往中國大陸訪問,連戰是「個人名義」接受對岸邀請;此行除到瀋陽憑弔外祖父母,還將在北京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第四度「連習會」,並參加一場名為「同擔民族大義,共謀民族復興」座談會,發表演講。

對於「國共論壇」遲無下文,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未見習近平,連戰捷足先登,引發外界聯想。連辦發言人郭素春強調,連戰行程早於今年初就已洽談,與「國共論壇」是兩回事。

媒體詢問連戰此行是否代表國民黨,郭素春表示,連戰是國民黨終身黨員,但此行為連個人接受對岸邀請,團員中雖有國民黨大陸事務部主任周繼祥,但周的角色並非「黨中央代表」,只是吳敦義指示周繼祥隨行參訪,「大家都是一家人嘛!有好的事情,有這麼一個參訪行程,大家共襄盛舉。」

行前不會再與吳見面

至於連戰行前是否會安排與吳敦義見面?郭素春說,連戰已指派前副主席林豐正說明行程,因此不會再與吳見面。

另對吳敦義有無請連戰代為向習近平傳話?郭說,「這我不了解」;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則表示,這次連戰受邀登陸,屬於個人行程,黨中央絕無請連戰以任何形式傳話、接洽對岸。

有關陸委會呼籲連戰此行要正視國家利益與社會觀感,郭素春回應,「他們難道不了解連戰主席的作風嗎?」從二○○五年破冰之旅以來,連戰為兩岸和平發展多所努力,「我請他放心吧!」

郭素春說明時,未主動提到十三日的「連習會」,被動接受媒體提問時才證實會有這項安排,至於話題與內容,會後再向外界說明。她還說,隨行成員共五十人,包括政治界、民代、體育界、學術界、青年代表、企業家及基層農漁會負責人,具體名單「去了就知道」。

根據連辦提供的資料,連戰十二日上午飛往北京,先與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會面,十三日會見習近平並參加座談會,當晚接受全國政協主席汪洋晚宴;十四日中午與北京書記餐敘,當天搭飛機前往瀋陽,十六、十七日在瀋陽參訪;十八日轉往杭州,十九日參加兩岸藝術學術論壇,二十日晚間搭機返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