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財團法人法三讀》宗教團體不納管 另立專法

立法院臨時會昨三讀通過「財團法人法」,政府將可對政府捐助的一百六十六家財團法人採高密度管理。(記者廖振輝攝)

立法院臨時會昨三讀通過「財團法人法」,政府將可對政府捐助的一百六十六家財團法人採高密度管理。(記者廖振輝攝)

2018/06/28 06:00

〔記者彭琬馨、鄭鴻達/台北報導〕立院臨時會昨三讀通過「財團法人法」,外界關注宗教團體是否納管,在民進黨團、國民黨團、親民黨團三黨團共同提案下,以表決方式通過排除納管宗教團體,宗教財團法人將另以法律定之;而在立法前,適用民法或其他法律規範。

部分反納管的宗教界人士四月初出席立法院公聽會時指出,宗教財團法人若納管,公開財務、捐款人名單,恐危及捐款人身家安危;宗教界人士甚至揚言,若納管將上街頭抗爭。

最後由民、國、親三黨團共同提出修正動議,將宗教團體排除在「財團法人法」規範,另訂專法。

至於主張將宗教團體納管的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林淑芬昨未出席投票,以表達立場。

根據通過的條文明定,宗教財團法人之許可設立、組織、運作及監督管理,另以法律定之。於完成立法前,適用民法及其他相關法律之規定。前項宗教財團法人之範圍,由中央目的事業主管機關認定之。

對於未來規範宗教團體的立法工作,內政部民政司司長林清淇表示,內政部會持續協調溝通,並舉辦公聽會,凝聚大家的共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