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丁侯聯手拚突圍 主打雙城聯盟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昨到彰化縣為國民黨提名縣長參選人王惠美加油打氣,中午並享用「彰化肉圓」。(記者張聰秋攝)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昨到彰化縣為國民黨提名縣長參選人王惠美加油打氣,中午並享用「彰化肉圓」。(記者張聰秋攝)

2018/05/17 06:00

〔記者賴筱桐、張聰秋/綜合報導〕民進黨決定在台北市長選戰自提人選,不再與柯文哲合作,對此,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昨天表示,這是民進黨的家務事,他在旁邊欣賞就好,至於是否影響新北選情?侯未正面回應。但國民黨新北市黨部主委李乾龍坦言,這對國民黨新北市選情將造成壓力,國民黨雙北兩位參選人會緊密合作,打出雙城聯盟的競選策略。

民進黨北市自提 侯:靜靜觀察就好

對於民進黨與柯文哲「分手」,侯友宜回應說,民進黨要提什麼人、做什麼事?都是民進黨的家務事,選舉是高手過招,旁邊的人沒什麼好講的、靜靜觀察就好,最重要的還是按照自己的選舉步調走,尊重綠營的看法跟判斷。

侯友宜的幕僚分析說,民進黨台北市長人選對新北的選情影響多大,仍要視人選而定,雙北合作是兩市市民的共同期待,不論民進黨在台北市的布局為何,國民黨都會加強雙北參選人侯友宜、丁守中的連線作戰,主打對雙北兩市都有利的共同議題。

至於未來如何突破綠營的雙北連線?侯友宜競選辦公室認為,選舉仍以政策牛肉優先,將和丁守中陣營合作,針對雙北民眾最關心的軌道建設及空污等議題提出共同政見,讓雙北共生共榮。

「民進黨在台北市自提人選,對新北選情當然有影響!」李乾龍說,未來民進黨勢必傾盡府、院、黨的資源,全力挹注雙北選戰,面對日益緊繃的選情,國民黨會嚴陣以待。

李乾龍強調,「團結就是勝選的良藥」,雖然蘇貞昌不斷在新北到處「拔樁」,但評估效果有限,畢竟蘇貞昌離開新北市太久了,地方人士或許「顧及面子的人情虛應一番」,實際上不一定會支持蘇,國民黨最重要的是鞏固基層、穩紮穩打,與丁守中陣營聯手作戰,包括推出共同政見、聯合造勢等,打出雙城聯盟的競選策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