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向WTO控訴中國 歐日插一腳

學者認為,美中若能透過WTO談判達成新協議,美國三○一制裁對中國的關稅措施有可能不會實施。(美聯社)

學者認為,美中若能透過WTO談判達成新協議,美國三○一制裁對中國的關稅措施有可能不會實施。(美聯社)

2018/04/07 06:00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彭博引述世貿組織(WTO)文件指出,歐盟和日本本週已要求加入美國川普政府陣營在WTO對中國的提告,申訴中國設置歧視性技術許可的不公平措施,因歐、日在這件美中的爭端訴訟裡具「重大貿易利益」。

美國總統川普宣布對中國竊取智慧財產的三○一制裁後,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上月廿三日向WTO提告,指控中國在專利許可和技術授權方面實施歧視性措施,包括拒絕外國專利持有者的基本權利、強制實施不利於外國進口技術的歧視性契約條款,已違反WTO規則;美國據此要求中國進入WTO爭端解決的協商程序。

歐盟和日本在中國的投資,被迫遵守北京要求外企須在當地和中國企業成立合資公司的規定,並迫使外國公司技術轉讓給中國競爭對手。歐盟四日向WTO提出文件表示,歐盟向中國出口高科技產品價值達三○○億歐元,且歐盟對中國的直接投資價值總計達一八○○億歐元。

日本三日在WTO文件則表示,日本是「向中國進行技術轉讓的最大利益相關方之一」,在中國經商的日本國民持有大量的專利權。歐盟和日本都要求加入川普政府在WTO的申訴案,向中國要求協商。

研調機構HIS Markit亞太首席經濟學家畢斯瓦(Rajiv Biswas)表示,「川普總統基本上正採取強硬態度,迫使中國上WTO談判桌,以和美國在技術許可規定方面達成一項新協議」;如果美中能透過WTO談判就此議題達成新協議,美國三○一制裁對中國的關稅措施有可能不會實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