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對台軍售 中國仍將誤導視聽阻撓

國防部也指出,目前執行中的美國對我重大軍售案共有九項。圖為新式方陣快砲。(取自雷神公司網站)

國防部也指出,目前執行中的美國對我重大軍售案共有九項。圖為新式方陣快砲。(取自雷神公司網站)

2017/05/01 06:0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國防部預計最快今年七月向美國爭取售我F-35戰機,不過,國防部研判,中國將持續藉由兩岸互動、協商,營造台海情勢趨於和平的話題,以誤導視聽的慣用手法,影響美國對我供售先進武器裝備的決策。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聽取國防部等單位報告「建構台美關係全新架構之目標、策略及期程」;對於中國可能在美台軍售案攪局,國防部表示,將適時對美國行政部門、國會意見領袖進行政策說明,強調堅實的國防武力,是維持台海安全、兩岸和平協商的強力後盾,亦是展現自我防衛決心的絕佳證明,也符合台美兩國共同利益,盼美方繼續支持對我軍售。

現有九大軍購案執行中

國防部指出,我國建軍規劃,以達成聯戰任務為目標,向美國軍購,是武器獲得、戰力提升的重要來源之一。為因應當前安全情勢與未來挑戰,將依據「國防自主」政策、任務需求、國防財力及國內產製能量,持續向美國採購我國無法自製的先進武器,或爭取關鍵技術轉移,以建立可恃的防衛武力,確保國家安全與台海和平繁榮。

國防部也指出,目前執行中的美國對我重大軍售案共有九項,包括「AH-64E攻擊直升機」、「UH-60M通用直升機」、「派里級巡防艦」、「AAV7兩棲突擊車」、「人攜式短程(刺針)防空飛彈」、「方陣快砲」、「F-16A/B戰機性能提升」、「P-3C長程定翼反潛機」、「愛國者飛彈系統性能提升」。

上述軍備中,派里級巡防艦、P-3C反潛機將在近期成軍,AH-64E「阿帕契」攻擊直升機則已全數交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