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田斷頭案》李承龍 曾火燒民政府、打警察

 坦承破壞八田與一銅像的前台北市議員李承龍(右)。(記者吳俊鋒攝)

坦承破壞八田與一銅像的前台北市議員李承龍(右)。(記者吳俊鋒攝)

2017/04/18 06:00

〔記者何世昌、王冠仁/台北報導〕砍下八田與一銅像頭的李承龍,曾擔任台北市議員,一九九八年曾在議場質詢「小巨蛋案」合法性問題,因不滿時任交通局長賀陳旦答覆避重就輕,朝賀陳丟擲保溫杯,還出手毆人;事後遭台北地檢署依傷害罪提起公訴。未料,事隔近廿年,李承龍因八田與一銅像砍頭案,再掀風波。

警方也表示,李承龍目前是中華統一促進黨成員,也是抗議場合「常客」。去年七月前往位於桃園龜山的「台灣民政府」中央總部縱火、砸毀門口大理石招牌,事後遭桃檢依放火燒燬住所未遂、侵入住宅、毀損等罪起訴。

今年二二八紀念日當天,李承龍也在台北市中正紀念堂與獨派成員發生衝突。當時警方居中協調,李涉嫌出拳毆打中正一分局保防組長楊文振,被警方究辦傷害、妨害公務罪責。

台北市議會官網顯示,李承龍一九五八年生,現年五十九歲,曾創立地下電台「新思維」、「全民打扁連線」總召集人。一九九四年,李承龍為新黨披袍出征,成功當選第七屆台北市議員,但後來退黨,成為當時唯一的「無黨籍」市議員。

議員任期結束前,李承龍於一九九八年一月五日在議場質疑「小巨蛋」案涉嫌利益輸送,並與扁市府交通局長賀陳旦爆發肢體衝突,還朝賀陳丟擲保溫杯,連一旁勸架的國民黨市議員陳永德也掛彩。事後,台北地檢署依傷害等罪將李承龍提起公訴。

「台北市議會紀律委員會成立多年幾乎備而不用,李承龍是唯一被議會警察架出議事廳,還送委員會評核的議員」,從第七屆起就擔任北市議員迄今的陳永德回憶說,李承龍僅擔任一屆議員,問政過程中與官員、議員發生衝突是常見的事,脾氣相當火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