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影售價 被「極端低估」

中影文化城。(資料照)

中影文化城。(資料照)

2017/04/10 06:00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中影資產價值豐厚,國民黨二○○六年以三十一億餘元出售中影股權後,卻爆發「賤賣」三中(中影、中廣、中視)疑雲,對這項指控,特偵組雖於二○一四年以查無不法將全案簽結,但據悉,黨產會近日調查中影交易案的股價鑑價情形時,發現中影的出售價值恐被「極端低估」,如今還爆出中影案可能還有未曝光疑點,中影是否涉賤賣等疑雲,還得被重新檢驗。

黨產會委員:中影不動產被雙重低估

據悉,黨產會去年底對中影召開預備聽證會後,又分別向當時參與鑑價的中華徵信、衡平兩公司,進一步了解鑑價細節;黨產會發現,當時鑑價竟是以公告現值為基準重估,而非另行估價,因此計算出的價值遠低於市場價額,讓黨產會認為不太合理。

黨產會委員昨透露,在進行不動產估價時,中影土地本就被嚴重低估,而當時估價又將房屋認列了數億元的資產價值減損,造成雙重低估。

前民進黨主席游錫堃等人曾於二○○六年告發國民黨賤賣三中,特偵組歷經八年偵查,傳訊中影董事長郭台強、前中影董事長蔡正元等近百人後,以查無不法將全案簽結;檢察官當時指出,國民黨出售中視、中廣、中影時,價格與鑑定資料相去不遠,沒有賤賣、利益輸送等情形。

黨產會去年十二月對中影召開預備聽證程序時提出質疑,指中影買賣時,雖有由中華徵信進行鑑價,但只對中影文化城、新世界大樓、華夏大樓三大資產鑑價,且三大資產市價就有六十四億元,遠高於中投以每股六十五元出售中影股權所獲得價款。

黨產會也指出,中投二○○六年委託衡平公司鑑估中影價值時,衡平以該財報淨值為基準,自行折價八十一%後,最後得出中影價格,中投以此報告將中影股權出售予莊婉均、羅玉珍,契約書還就三大資產訂有「利潤分享方案及三年條款」。預備聽證會中,中投公司協理曾忠正否認賤賣中影,並指中影在二○○五年底負債卅三億元,該金額須扣除,因此合理淨值為四十多億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