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衣人襲黃之鋒 學者:台灣香港化

愛國同心會與統一促進黨近年鬧事表

愛國同心會與統一促進黨近年鬧事表

2017/01/08 06:00

何明修促政府調查有無政治力唆使

〔記者彭琬馨、陳鈺馥、沈佩瑤/台北報導〕香港雨傘革命領袖黃之鋒、立法會議員羅冠聰等人昨來台參加時代力量舉辦的「台港新生代議員論壇」,從搭機至抵台一路有黑衣人尾隨,在桃園機場險遭人揮拳毆打,台大社會系教授何明修表示,發生這種事是「台灣香港化」的危機,政府應該介入調查背後有沒有政治力量運作,不能坐視不管。

徐永明質疑台灣警方忌憚中國因素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質疑,用地痞流氓打前鋒、搞破壞是老共一貫手法,也是台灣威權時期,黨國體制騷擾人民常見伎倆,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難道因中國因素滲透,連台灣警方都無法抵抗了嗎?

徐永明痛批,有黑衣人一路從香港跟著黃之鋒到台灣,桃園機場還有一堆不明黑衣人,儼然是港台黑衣人匯流,黃在香港遭中共威脅,抵台還要面對暴力對待,這讓台灣民主倒退卅年。

徐永明說,時代力量被中共拒發港簽,所以才在台灣舉辦論壇,此為港台政黨的交流,不必無限上綱成港獨、台獨合流,「中共不要自己嚇自己!」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表示,「要嚴重譴責暴力!」台灣還是法治國家,任何逾越法律行為都不應該,更何況來者是客,即便政治理念不同、議題看法南轅北轍,這些人也不應發生非理性的衝突、暴力行為。

何明修表示,黃之鋒等人險遭流氓黑道攻擊的事件,在香港民主派圈中早已頻繁發生,統派團體與黑衣人掛鉤襲擊香港議員「不意外」,但發生在台灣則是凸顯「台灣越來越香港化」,也證明發生在香港的事,接下來就會發生在台灣。

何明修表示,統派團體要表達訴求、伸張言論自由都可以理解,但動用暴力就是不對。由於在香港相關勢力背後就是由中國主導,何明修認為政府與警方應該嚴加譴責類似行動,並介入調查背後有沒有政治勢力引導。

柯文哲:已通知警察局保護來賓

何明修強調,台港兩地民主交流活動已經進行很長一段時間,此次來訪的羅冠聰等人,其實是受台灣學運影響在去年九月新選上的議員,何表示,「受台灣影響是好事」,這也是台灣的軟實力外交,兩地民主交流必能帶動社會正向影響,正因如此,政府更應該對統派團體意圖打人事件深入調查。

台北市長柯文哲受訪時表示,已通知警察局,一定會好好保護來賓。台灣是文明社會,可以表達意見,不可以用暴力,「這是基本原則」。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等人,7日下午2時出席時代力量舉行的台港議員論壇,中華統一促進黨等統派團體動員百餘人以上,在會場外抗議,要黃之鋒滾回去。(中央社)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等人,7日下午2時出席時代力量舉行的台港議員論壇,中華統一促進黨等統派團體動員百餘人以上,在會場外抗議,要黃之鋒滾回去。(中央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