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同母不同命?宏達電6季虧2.5個股本

宏達電已連續6季虧損,累積虧掉超過2.5個股本。(資料照,記者王憶紅攝)

宏達電已連續6季虧損,累積虧掉超過2.5個股本。(資料照,記者王憶紅攝)

2016/10/29 06:00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近年來砸下超過一三○億元買下TVBS股權及大樓,大舉擴張媒體事業,相較宏達電已連續六季虧損,累積虧掉超過二.五個股本,不得不推動企業改造,縮減全球約十五%的員工人數;法人暗酸,這似乎有些「同母不同命」的味道。

擴張媒體事業 精實手機事業

宏達電法說會甫落幕,第三季虧損十八億元,已是連續第六個季度虧損,累計六個季度以來虧損達二三三.六八億元,超過二.五個股本,但單季虧損有逐漸縮小跡象。

為挽救營運,宏達電去年下半年推動精實與靈活的營運模式,目標要達成減少三十五%營運費用,其中包括預計縮減十五%的全球員工人數。

土洋法人看宏達電的未來,多是聚焦VR(虛擬實境)產業,唱衰手機業務;但對目標價看法,竟差距達三倍。

某亞系外資給予宏達電達一五一.八四元目標價,理由是宏達電為Google代工Pixel手機出貨增加,加上虛擬實境產品Vive年底出貨旺季到,第四季虧損可望縮小;但某日系外資唱衰,認為宏達電自有品牌手機銷量將持續惡化,且轉向代工發展,利潤率可能受到擠壓,目標價大降到五十七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