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年獲近1.6億補助 尹啟銘 樂陞貴人?

樂陞8年來獲政府補助表

樂陞8年來獲政府補助表

2016/09/24 06:00

〔記者黃佩君、陳梅英/台北報導〕樂陞在過去八年取得政府補助及投資合計金額竟高達近一.六億元,遠超過國內同業申請補助數倍。民進黨立委陳其邁點名,背後「貴人」就是前經濟部長、經建會(現改制為國發會)主委尹啟銘。「他走到哪,樂陞就『補』到哪!」不論職務更換都不忘挹注、補助樂陞,現又出任樂陞獨董,「這樣的好關係,難道沒有瓜田李下、利益輸送的疑慮?」

陳其邁︰尹走到哪補到哪

陳其邁指出,尹任經長期間,樂陞獲得經濟部工業局五案、共五千八百萬元補助;另技術處也補助樂陞的「PSP平台麻將遊戲」三五○萬元、「『Do Not Fall 』PS3遊戲開發計畫」一千兩百萬元、「Monster PS3遊戲開發計畫」一○五○萬元。加上樂陞子公司獲得補助,包括蘑菇數位「漫畫風格之遊戲歷程圖文編輯平台研發計畫」獲九十萬元;工業局也補助創夢市集「創夢4G應用加速聚落發展計畫」六九五萬元。

另,二○○九年八月,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接受國發基金委託投資,參與樂陞現金增資投資四二○○萬元;而中小企業處擔任大股東的「台灣育成中小企業開發」,也投資八四○萬元;加上二○一二年二月尹轉任經建會主委,又以國發基金委託文化部辦理「加強投資文化創意產業實施方案」,兩期投資樂陞子公司蘑菇共計二三三三萬元。

有違利益迴避 要尹說清楚

陳其邁質疑,從二○○九到二○一五年,尹啟銘不論走到哪裡,都不忘補助樂陞,不僅核准比率高到離譜,幾年內樂陞合計領走政府補助近一.六億元;這些補助恐違背公務員利益迴避原則,尹啟銘縱使現在無官一身輕,仍應出來說清楚。

尹啟銘此刻人在國外,僅以簡訊回覆。尹表示,立委指控他任經長期間,國發基金委託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對樂陞現金增資達四二○○萬元,相關決策應該要問中小企業處處長才對。

尹打烏賊戰 稱高市府也有

他還反駁表示,不應胡亂指控;陳水扁時代,樂陞也曾獲扁政府多次補助,其中,高雄市政府就曾補助樂陞一到兩千萬元,請外界不要惡意抹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