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訊陳建仁? 檢︰只是證人

副總統陳建仁31日出席「國軍災難醫療救援暨國醫志工服務成果發表會」,會前針對浩鼎案檢調單位以證人身分傳訊、年金改革等議題接受媒體訪問。(記者簡榮豐攝)

副總統陳建仁31日出席「國軍災難醫療救援暨國醫志工服務成果發表會」,會前針對浩鼎案檢調單位以證人身分傳訊、年金改革等議題接受媒體訪問。(記者簡榮豐攝)

2016/09/01 06:00

〔記者黃欣柏、鍾麗華/台北報導〕針對週刊報導檢調在偵辦浩鼎案時,曾傳訊副總統陳建仁作證。士林地檢署昨證實,時任中研院副院長的副總統陳建仁在去年八月廿八日浩鼎舉辦專家會議時,以專家身分與會,而今年五月十一日已在陳的北平東路辦公室內,以證人身分就訊近三小時,釐清浩鼎董事長張念慈等人是否涉犯《證交法》。

檢方表示,陳建仁與台大校長楊泮池都是會議座上賓,兩人都以證人身分分別接受檢方訊問完畢;檢方強調,陳建仁時任中研院副院長,身兼院內基因體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員,在生物統計與流行病學上具權威性,浩鼎希望借重其專業而邀請與會,初判無利害關係,本案也未增列貪汙罪被告。

陳建仁副總統辦公室昨也表示,當天就訊的檢察官是士林地檢署檢察官黃德松,待證事由是以「張念慈等違反證券交易法」一案,就訊時間約三個小時;有關媒體報導,包括就訊日期、相關細節資訊均與事實不符。至於詳細就訊內容,基於尊重司法並謹守偵查不公開原則,不另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