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揆:重新定義亞洲矽谷

新創圈批評新政府力推「亞洲矽谷計畫」,行政院長林全昨與民進黨立委便當會時,表示要「自己來重新定義亞洲矽谷」,組成工作會議,直接與新創圈人士面對面溝通。(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新創圈批評新政府力推「亞洲矽谷計畫」,行政院長林全昨與民進黨立委便當會時,表示要「自己來重新定義亞洲矽谷」,組成工作會議,直接與新創圈人士面對面溝通。(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2016/07/01 06:00

〔記者楊淳卉、陳梅英/台北報導〕新政府力推「亞洲矽谷計畫」,以桃園為核心、借重新創能量發展物聯網,卻引發新創圈批評。行政院長林全昨與民進黨立委便當會時,表示要「自己來重新定義亞洲矽谷」,組成工作會議,直接與新創圈人士面對面溝通。

立委余宛如昨在便當會中,向林全傳達新創圈對亞洲矽谷的疑慮。林全表示,他有看到近日新創圈的指教,也認為很多地方都有道理,將對該計畫做重新盤整。

國發會主委陳添枝昨在立院答詢時則表示,亞洲矽谷計畫沒有炒地皮、沒有圈地、沒有要蓋園區,這是一個「產業發展計畫,不是創新創業計畫」。他強調,新創圈誤解這個方案是炒地皮、圈地,可能是因名字所產生的聯想;但這個方案中並沒有太多土地規劃,只是會有個研發中心在桃園,並沒有要蓋園區,純粹是要建構生態圈。

亞洲矽谷計畫是總統蔡英文競選期間所提「五大創新研發計畫」之一,新創圈對此不買單,指出名稱、計畫內容都應調整,不宜倉促通過。行政院原訂六月二十三日於院會討論該計畫,也於前一天臨時喊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