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義經貿往來密切 駐義代表:去年雙邊貿易額成長10%

2019/04/11 10:50

義大利電台專訪駐義代表李新穎(左2),談論台義關係,「台義國會友協」成員曲萊齊(Nicola Ciraci)(左1)擔任與談人。(中央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台灣駐義大利代表李新穎9日接受義大利知名政論廣播「急進電台」(Radio Radicale)專訪指出,2018年台義雙邊貿易額,較前年大幅成長了10%,顯示台義經貿關係正蓬勃發展,而對於義大利加入中國「一帶一路」倡議的看法,他認為,大家應靜觀其變觀察後續發展。

《中央社》報導,李新穎在電台專訪時表示,台義經貿關係正蓬勃發展,2018年台灣企業在義投資約7億歐元,義對台貿易順差2.43億美元,雙邊貿易額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10%。

但李新穎指出,目前台義雙邊觀光交流呈現嚴重失衡,台灣觀光局數據顯示,2018年台灣來義旅客達22萬人,義大利赴台旅客卻僅不到2萬人,因此駐義代表處努力推廣文化活動,希望讓更多義大利民眾認識台灣。

另外,對於義大利加入中國「一帶一路」倡議的看法,李新穎認為,全球化時代,每個國家追求利益最大化是天經地義的事,他相信義大利政府的決策是經過多方考量,至於成效如何,李新穎呼籲,大家可靜觀其變,或觀察加入倡議的16個歐洲國家的後續發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