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巴西總統下週訪美 會川普前先見班農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下週將訪問美國。(路透)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下週將訪問美國。(路透)

2019/03/16 15: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巴西極右翼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下週將訪問華府與美國總統川普會晤,討論貿易、跨國犯罪和恢復委內瑞拉民主等問題。此外,這位被外界預期將改變南半球地緣政治秩序的巴西領導人,會在與川普會晤前夕和前白宮首席策士班農(Steve Bannon)見面,這展現了班農對波索納洛的影響力。

波索納洛將與川普討論委內瑞拉問題

美媒《McClatchy DC》報導,有「熱帶川普」之稱的巴西總統波索納洛一向渴望與美國建立更緊密的關係,19日他將前往白宮與川普會晤,討論貿易、跨國犯罪和恢復委內瑞拉民主等問題。包含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在內的川普政府官員曾稱讚波索納洛是「志同道合」的領導人,並提出兩國達成自由貿易協定的可能性。

此外,據2名知情人士透露,波索納洛將在與川普會晤的前一日與班農見面。作為波索納洛的特邀嘉賓,班農將在巴西駐美大使館和波索納洛及其他保守派嘉賓共進晚餐。曾擔任川普政府國家安全委員會西半球事務高級主管的切茨(Fernando Cutz)說:「一些右翼的波索納洛團隊成員將自己視為班農運動的信徒,是班農在巴西和拉丁美洲的代表」。

班農於2017年離開白宮後,意圖將他反全球主義的鬥爭推廣至歐洲和拉丁美洲。2018年的巴西總統大選中,波索納洛就模仿了班農倡導的川普口號「美國優先」,承諾會推動「巴西優先」。

波索納洛的兒子、律師出身的巴西國會議員愛德華多·波索納洛(Eduardo Bolsonaro)上個月宣布加入班農的極右翼組織「運動」(The Movement),作為該組織在南美洲的代表。他曾自稱與班農有著相同的世界觀,要攜手打擊「文化馬克思主義」。種種跡象顯示,班農對波索納洛家族具有重大影響力。

巴西總統之子愛德華多·波索納洛(左)是班農(右)極右翼組織「運動」的一員。(圖擷自推特)

巴西總統之子愛德華多·波索納洛(左)是班農(右)極右翼組織「運動」的一員。(圖擷自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