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寶佳進攻! 再發公開信狠批台新金「萬年董事」

2018/05/07 07:38

吳東亮(見圖)面臨寶佳強勢進逼。(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台最大建商寶佳機構向金融業攻城掠地,目前持股台新金9%,近期也不斷放話至少搶下台新金董事,日前寶佳主動出擊,發出1篇給台新金股東的公開信,點名台新金「股價淨值比」低於其他民營金控,今天又要發出第二封公開信,批評台新金「萬年董事」問題,縮減董事席次,全都是為了維護少數股東的利益。

綜合媒體報導,寶佳的第二封「致台新金控股東公開信」指出,台新金需要改變,董事層級將是改變的第一步,才有利強化公司的經營績效和創造長期價值,另一方面強打台新金,並質疑台新金縮減董事席次的合理性和必要性。

寶佳質問台新金,台新金縮減董事席次,是否考量了所有股東的利益,還是只維護既有董事會的少數股東利益?該信也引用在外資之間具權威性的MSCI ESG Research所採用的4大評估董事會結構的項目,質疑台新金的董事席次「一成不變」,不符國際趨勢及金管會要求。

寶佳引用資料指出,台新金所提的董事候選人,符合2項「一成不變」董事會的條件,第一是董事成員擔任董事的時間超過15年者,佔比超過35%;第二是董事成員中,有22%者擔任董事時間超過15年且超過15%的董事年齡超過70歲。

台新提名的董事包括吳東亮、王自展、吳澄清都是從2001年擔任董事至今已長達17年,若再當選任期將長達20年;其中吳澄清、郭瑞嵩和獨董林義夫都已經高齡70歲,寶佳強調台新金除了「萬年董事」,還有「高齡董事」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