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復仇? 唐楚烈又對上台新金

2018/03/28 06:00

寶佳資產執行長唐楚烈。(資料照)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寶佳集團傳出規劃由集團副董事長林家宏與寶佳資產執行長唐楚烈,角逐台新金控的自然人董事;特別引起注目的就是唐,他曾代表公股擔任彰化銀行總經理,並與當時主導彰銀董事會的台新金代表鬧翻。記者試圖透過手機與他聯絡,但始終未接電話。

據了解,唐楚烈早期曾是市場頗有名氣的交易員,之後被前行政院長陳冲延攬,且被視為其愛將。

「把唐楚烈放在台新金董事競選名單裡,很容易讓人聯想是要來復仇!」金融圈人士指出,唐楚烈擔任彰銀總座近一年期間,出現嚴重的「人和」問題,對外屢屢衝撞台新金代表,對內常聽到不夠尊重分行經理的事件。

對於六月的台新金董事改選,金融圈人士認為,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昨日的談話,頗有對寶佳及台新金兩邊都警告的意味;特別是如果寶佳未來想要持股台新金逾十%,預料金管會也不會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