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秘善心人士捐250萬「到宅乾燥車」唐碧娥促成美事一樁

議員唐碧娥(左)代表捐贈到宅乾燥服務車給南市社會局,由社會局長劉淑惠(右)代表接受。(記者蔡文居攝)

議員唐碧娥(左)代表捐贈到宅乾燥服務車給南市社會局,由社會局長劉淑惠(右)代表接受。(記者蔡文居攝)

2018/04/18 16:55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一名神秘善心人士,想要回饋社會,日前透過市議員唐碧娥跟南市社會局接洽說可捐車,剛好社會局有「到宅乾燥車」的需求,他就一口答應。唐碧娥今天促成這樁美事,代表該名不願具名的善心人士捐贈南市首輛到宅乾燥服務車。

捐車儀式於今天下午在市議會舉行,由唐碧娥代表捐贈給南市社會局,社會局劉淑惠局長代表接受,並致贈感謝狀。這部到宅乾燥服務車價值高達250萬元,因得特別訂製,預計今年8月開始提供服務。

唐碧娥表示,對許多臥床或行動不便的長者而言,居家寢具如棉被、床墊等有一定重量,特別是失能長者或身心障礙者要獨力完成曝曬的工作,難度相對提高,且曝曬棉被也要考量天候狀況,可能需用上一整天的時間。

她說,這次捐贈的乾燥服務車打造完成需250萬元,車上設備利用遠紅外線、臭氧、除螨機,可為寢具加熱、殺菌、除臭,處理過程約30至40分鐘即可完成,最多可同時乾燥6件大棉被、6件小棉被,及多個枕頭,讓失能長者或行動不便者受惠,也可擴及獨居老人,帶給他們更貼心和舒適的生活品質。

她說,非常感謝這位不願具名的善心人士,願意回饋鄉里、照顧長輩,為台南的失能老人、長期臥床以及行動不便者帶來「暖暖的幸福」。

劉淑惠表示,感謝捐贈者的愛心,這輛到宅乾燥服務車將投入南市失能老人、長期臥床以及行動不便者提供到府烘被、寢具殺菌等服務,為長者服務開創不同的樣貌。

同款的到宅乾燥服務車,目前訂製中,預計今年8月開始提供服務。(南市社會局提供)

同款的到宅乾燥服務車,目前訂製中,預計今年8月開始提供服務。(南市社會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