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句「潑婦罵街」 南市藍綠2女議員吵成一團

議員王家貞(上右)衝上主席台,與主席唐碧娥(上中)爭論。(記者蔡文居攝)

議員王家貞(上右)衝上主席台,與主席唐碧娥(上中)爭論。(記者蔡文居攝)

2018/03/23 17:06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議會今天下午繼續進行財經部門業務報告,會中為了一句「潑婦罵街」,擔任主席的民進黨議員唐碧娥與國民黨議員王家貞槓上,王要求議事人員重播錄影帶,唐則裁示不准放,雙方吵成一團,多位國民黨議員也加入,議事數度中斷。

今天的質詢,議員均針對房屋稅凍漲發言,輪到國民黨議員李中岑發言時,她要求把她的10分鐘發言時間讓給王家貞,主席唐碧娥裁示不准,李則質疑這是她的時間,她要給王家貞用為何不准?唐則提出議事規則說明,堅持不准。

唐的裁示,也引起王家貞在席上表達不滿與抗議,唐則要王家貞「墊墊」、不要講話,「不要潑婦罵街,這是議事殿堂!」

隨後,國民黨議員林燕祝要求主席唐碧娥應為剛剛的發言向王家貞道歉,唐不為所動。隨後王家貞發言時,為此強烈不滿,認為議會遭到羞辱,要求議事人員重播剛剛的錄影帶,唐則數度裁示「不准放」。

雙方為此吵成一團,國民黨多位議員包括林燕祝、李中岑、曾培雅及洪玉鳳也聲援王家貞,並對主席表達不滿,認為議事主持不公,王家貞2度衝上主席台,與唐碧娥爭論中,而曾培雅為此一度拍桌。唐依舊堅持不准播放,並要求議員就今天主題進行發言。

會議也因此亂成一團,唐碧娥數度裁示休息。隨後包括林燕祝等4人提案將唐碧娥送議會紀律委員會。會議繼續進行。

下午4點25分左右,民進黨團總召邱莉莉充當和事佬,她打圓場說,現在氣氛不佳,為避免傷和氣,因此提議散會。主席唐碧娥隨後直接敲槌宣布散會,結束下午的紛爭。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