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石虎家族及歐米馬」快閃短劇唱跳 High翻花博園區

石虎家族High翻花博外埔園區。(記者歐素美攝)

石虎家族High翻花博外埔園區。(記者歐素美攝)

2018/11/11 20:08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花博昨單日入園人數破10萬人次,創下開幕以來新高,台中花博吉祥物「石虎家族及歐米馬」人氣更是紅不讓,台中市政府新聞局今天特別在外埔園區規劃首場吉祥物快閃短劇表演,石虎家族搭配小朋友最愛的YOYO家族哥哥姐姐帶動唱跳,High翻花博外埔園區,新聞局長卓冠廷也到場同樂,與民眾度過愉快的周末時光。

為讓更多人一睹吉祥物的風采,石虎家族和歐米馬在每週六及連續假期(除夕休園除外)的下午,在花博后里森林、馬場及外埔、豐原等園區定時定點亮相互動,吉祥物一現身,立即引起一陣騷動,受到大小朋友喜愛,今天外埔園區更舉辦吉祥物主題短劇表演,石虎家族搭配小朋友最愛的YOYO家族哥哥姐姐帶唱跳,吸引許多爸爸媽媽帶著小朋友共襄盛舉,現場熱鬧滾滾。

新聞局長卓冠廷指出,台中花博原本只有后里一個展區,但2014年市府在后里發現一級保育類動物石虎的蹤跡,為了保育石虎棲地,市長林佳龍帶領市府團隊,決定縮減原后里展區面積,另覓外埔、豐原兩展區補足空間,並選擇石虎當作吉祥物的代表。

在解決石虎棲地的問題後,市府也藉著花博契機,重新整建擁有悠久駿馬文化的后里百年馬廄,修復成為具有國際標準規格的馬術競技場,發揚后里獨有的馬場文化,因此市府也選定了「馬」來當石虎家族的鄰居,一起作為台中花博的吉祥物代表。

不同於一般活動中常見的吉祥物,台中花博吉祥物有各自角色設定與故事,「虎爸」是全能農夫,動作大而化之;「虎媽」是溫暖的媽媽,擁有一身糕餅好手藝;姐姐「樂虎」是有活力、有主見的小大人,動作可愛敏捷;弟弟「來虎」對事物充滿好奇心,最會賣萌;鄰居「歐米馬」則是石虎家族最親切的鄰居,不按牌理出牌。

新聞局表示,石虎家族快閃短劇表演皆規劃在外埔園區遊客服務中心前廣場演出,今天首場表演結束後,將於11月25日,12月2日,12月9日,12月23日下午2點至3點接連登場,歡迎大小朋友一同到場欣賞。

另為回饋觀眾的熱情,石虎家族和歐米馬也將持續花博期間每週六及連續假期(除夕休園除外)的下午2點、3點、4點,在后里馬場園區場本部及駿馬照壁前方、后里森林園區遊客服務中心、外埔園區樂農館前方、豐原葫蘆墩公園囍相逢館前方亮相,每次停留約20分鐘,與民眾互動拍照。

YOYO家族哥哥姐姐也來帶動唱跳。(記者歐素美攝)

YOYO家族哥哥姐姐也來帶動唱跳。(記者歐素美攝)

台中市新聞局長卓冠廷也到場與大小朋友同樂。(記者歐素美攝)

台中市新聞局長卓冠廷也到場與大小朋友同樂。(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