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勇者無敵!她遇到西藏單車行的老爺爺後 做了這個決定‧‧

彰師大畢業生許嘉容,因為大三暑假的背包客之旅,確定自己要以當老師為職志。(記者劉曉欣攝)

彰師大畢業生許嘉容,因為大三暑假的背包客之旅,確定自己要以當老師為職志。(記者劉曉欣攝)

2018/06/16 16:48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考上彰化師大當然就是要當老師呀!但對彰師大國文系畢業生許嘉容來說,確定自己真的要當老師的關鍵,正是她在大三暑假當起背包客的新疆行,她在青年旅館遇到70歲的老爺爺,從黑龍江一路騎著單車要到西藏,這人生不期然的相遇,讓她頓悟到人生不該有憾,更要創造出自己價值!

許嘉容說,她在國小時期的成績,都是敬陪末座,升上國中之後,忽然被老師「賞識」,成為國語文競賽的選手,因為老師一直跟她說「你可以的」,讓她開始認真念書,大量閱讀,成績也跟著突飛猛進,順利進入彰師大國文系。

許嘉容在大三下學期到北京外國語大學當交換學生,看到來自各地的菁英「拚了命的念書」,她利用暑假準備去新疆自助旅行,她背上20公斤大背包從北京出發,這是她第一次當背包客。

她在青年旅館遇到來自黑龍江的70歲老爺爺,老爺爺只是尋常的工人退休,由於以前都是賺錢養家,他決定為自己做一件事,他決定騎單車到西藏,所有家人都反對,但老爺爺說「老死在東北才會後悔」。

她也曾經搭便車卻意外吃到阿嬤的手作拉麵,原本車上有一家人,臨時決定要繞道去看在礦場工作的阿嬤,當下她都快嚇壞了,沒想到,「這竟然是真的」,她還吃了碗阿嬤拉麵。

「這場壯遊,改變了自己的視野!」許嘉容說,她發現世界很大,最重要的是勇敢去做自己,她想到自己能夠進入國立大學,正因為念國中時沒有被老師放棄,還獲得老師賞識,讓她看到自己的價值,她希望自己也能當個賞識學生的老師,讓更多的學生就像她一樣幸運,找到自己的價值與人生方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彰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