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南瑤宮整修中 大甲媽香客可至附近社區活動中心休息

大甲媽遶境活動即將展開 ,彰化縣府將提供空間讓香客歇腳。(彰化縣政府提供)

大甲媽遶境活動即將展開 ,彰化縣府將提供空間讓香客歇腳。(彰化縣政府提供)

2024/04/04 14:59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一年一度的大甲媽遶境將於4月5日晚間11時5分起駕,由於彰化南瑤宮正值修復工程,許多香客都在詢問何處可以歇腳休息?彰化縣府表示,將開放一樓中庭、周邊、府前廣場,以及南郭路停車場提供香客休息,並提供臨時充電區。彰化市長林世賢表示,已協調鄰近的社區活動中心開放供香客休息。

大甲媽遶境活動即將在4月5日晚間11時5分起駕,預計在6日中午過後進入彰化市區,6日晚間的重頭戲就是民生地下道,並駐駕彰化南瑤宮。由於今年適逢清明連假期間,預計將有大批香客參加,以往許多香客都選擇南瑤宮作為歇腳處,但剛好縣定古蹟的南瑤宮從去年底展開為期兩年的主結構修復工程,必須封廟進行修復,臨時行宮就搭建在廟埕,不少香客已發愁走到彰化,接下來要去哪裡休息。

林世賢表示,大甲媽香客來南瑤宮上香祈福,完全都不受影響,至於在歇腳休息部分,已協調鄰近的社區活動中心,都能夠提供空間給香客使用。

縣府指出,將從4月5日上午8點起到4月6日晚間12點,以及4月11日傍晚5點到4月12日晚間12點,開放一樓中庭、周邊、府前廣場,以及南郭路停車場供香客休息。也將開放部分空間讓相關團體提供膳食餐點、救護站及行動wifi基地台,而往年最受香客歡迎的臨時充電區,今年也會再度提供。

也有民眾指出,南瑤宮每年都吸引大甲媽香客來歇腳,因為有提供點心,又可以來大甲媽駐駕點上香拜拜兼打卡,只是南瑤宮的空間有限,許多人因此轉往附近的鄭成功廟,直接在廟埕搭起露營的個人帳,可以躺下來休息一下再出發。

彰化南瑤宮因為進行修復工程,在廟埕搭建臨時行宮。(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南瑤宮因為進行修復工程,在廟埕搭建臨時行宮。(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南瑤宮進行修復工程,今年難以提供空間讓香客休息,不少香客已相中鄰近的鄭成功廟來歇腳。(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南瑤宮進行修復工程,今年難以提供空間讓香客休息,不少香客已相中鄰近的鄭成功廟來歇腳。(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