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不是夢! 「鹿港飛帆」風華將再現

鹿港溪惡臭難聞,連當地人也不想靠近。(記者劉曉欣攝)

鹿港溪惡臭難聞,連當地人也不想靠近。(記者劉曉欣攝)

2017/08/14 19:57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重現清代前期「鹿港飛帆」景象!列入前瞻基礎計畫的「鹿港溪再現計畫」,預計後年將可以在鹿港溪划船,重現奠定「二鹿」歷史定位的鹿港千帆景象!

彰化縣政府水資處與水利署第四河川局今天會勘鹿港溪,同時由顧問公司提出「鹿港溪再現計畫」期中報告,預計8月底提出期末報告,年底前完成規畫設計與發包,後年底完成,其中,鹿港福興地區污水下水道系統建設則分區分期進行,後續預計到123年完成,全數總經費為35億元,其中26億元都用在污水下水道工程。

「鹿港溪再現計畫」今天提出明確規劃,主要從青雲路到民生路之間的鹿港溪,全長約為1.39公里,分別營造為景觀綠帶、親水廊道、藍帶遊憩,以及大型廣場;其中,「藍帶遊憩」路段為文開路到菜園路段的鹿港溪,規劃有600公尺可以划船的水域,預計部分河面將擴寬到25米,河深部分也會向下挖深,重現「鹿港飛帆」景象!

今天參與會議的諮詢委員表示,鹿港溪現在根本就是臭水溝,因為沒有自有水源,又廣納生活污水,因為污水處理要到123年才完成,在全面家戶接管沒有完成前,鹿港溪就算是完成水岸親水設施,又如何確保水質的清澈,不再惡臭難聞。

縣府水資處表示,鹿港溪將引中興排水、橋頭二排、員林大排,透過現場處理水質淨化,預計每天引入6000公噸的活水。

水資處指出,污水下水道部分,分3期進行,配合鹿港溪的水岸再造,第1期會完成污水處理廠,以及復興南路以西、鹿草路以西地區,都會完成家戶接管,直接進到污水廠;其餘尚未建置地區的污水,會在區段做截流點,再排入污水廠,未來再逐步做到家戶接管,家戶接管達5成以上,才會徵收污水費。

水資處副處長吳文昇表示,「再現鹿港溪」計畫是代表彰化亮點的工程,因為水質不好,遊客也不會想來,這次整合污水處理廠來全盤規劃設計,希望能夠找回「鹿港飛帆」的二鹿風華。

鹿港溪再現計畫,部分河道將可划船。(記者劉曉欣翻攝)

鹿港溪再現計畫,部分河道將可划船。(記者劉曉欣翻攝)

鹿港溪重現計畫,每段河道將有不同的主題景觀規畫。(記者劉曉欣翻攝)

鹿港溪重現計畫,每段河道將有不同的主題景觀規畫。(記者劉曉欣翻攝)

鹿港溪重現計畫,部分河道未來將可划船。(記者劉曉欣翻攝)

鹿港溪重現計畫,部分河道未來將可划船。(記者劉曉欣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彰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