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方澳進安宮寶石珊瑚媽祖 開光點睛

南方澳進安宮打造寶石珊瑚媽祖,總統馬英九開光點睛。(記者楊宜敏攝)

南方澳進安宮打造寶石珊瑚媽祖,總統馬英九開光點睛。(記者楊宜敏攝)

2009/10/01 06:00

〔記者楊宜敏/蘇澳報導〕蘇澳鎮南方澳漁村媽祖香火鼎盛,繼南天宮供奉金媽祖、玉媽祖,現在,進安宮又供奉了1尊寶石珊瑚媽祖。 南方澳進安宮在2年多前獲信眾捐贈1株高50公分、直徑有30公分的寶石珊瑚;這麼大且完整的寶石珊瑚現在已經不多見,相當珍貴,捐贈者指定要廟方打造成1尊寶石珊瑚媽祖。

廟方在1年多前花費600萬元,委託台北三峽的雕刻師傅賴威佑打造寶石珊瑚媽祖;今年7月間完工後,廟方還號召信眾一起到三峽迎回媽祖,場面壯觀。

這尊寶石珊瑚媽祖除臉部、手部是由寶石珊瑚雕刻而成,身體的部分是中空,外鑲黃金,裡面塞滿珊瑚,重達400公斤,這還不包括200公斤重的底座。

由於負責雕刻的師傅不是傳統雕刻神像的師傅,所以,寶石珊瑚媽祖的臉部、手部線條呈現比較柔和,不像傳統神像,反而比較像1尊藝術品。

廟方昨為寶石珊瑚媽祖舉辦安座大典,邀請總統馬英九開光點睛,馬英九說,他還很好奇,進安宮不僅供奉媽祖,還供奉了媽祖的爸爸與媽媽,這在全台還是首見。馬英九說,打聽之下,才知道媽祖小時候很孝順,信眾堅信如果有事要拜託媽祖,不妨拜託她的爸爸媽媽,應該會更有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