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紀氏源豐老董過世 么子低調現身告別式

紀竹林月初過世,26日舉辦公祭。(記者何宗翰攝)

紀竹林月初過世,26日舉辦公祭。(記者何宗翰攝)

2017/06/26 18:49

〔記者何宗翰/龍井報導〕紀氏源豐董事長紀竹林以源豐碾米廠起家,集團旗下有汽車旅館、物流事業等,資產上百億。紀竹林6月6日因病過世,享壽85歲,26日下午舉行公祭,過去多次傳出欠債被追討的么子紀安家(現已改名紀向謙),也低調現身告別式會場,不過並未參加送葬隊伍,現場也沒有出現疑似討債人士。

地方人士指出,紀竹林育有3子,長子紀水樹為大房所生、次子紀安禧和么子紀向謙為二房所生,另有一房所生的四名女兒,紀竹林中風已經5年,6年前就已經分產,估計財產應在200億元以上。

紀氏家族43年在台中市龍井以源豐碾米廠起家,65年成為白米外銷加工廠,90年成立紀氏源豐企業股份有限公司,以「上品米」為品牌,又因投資眼光精準,成為台中市七期的早期地主,並經營蘭夏、沐夏、沐蘭、竹林雅致、悅豪、沐夏墾丁會館等汽車旅館,成為台中摩鐵業的開拓先驅。

目前集團中稻米事業由長子紀水樹經營,並拓展版圖於雜糧及肥料事業,次子紀安禧經營集團旅館事業,么子紀向謙則專精設計及飯店管理,集團旗下還有大源交通及太源交通股份有限公司的物流事業。

由於家業龐大,長子紀水樹曾在86年、99年2度被綁架勒贖,付出鉅額贖款才獲釋;么子紀向謙前年曾因賭博欠下數十餘億元鉅款,引來黑衣人在紀氏源豐公司前站崗,傳出家人賣了七期的一塊土地還債,去年11月集團旗下3家摩鐵被砸店,也傳出是紀向謙又再欠下鉅款,還一度躲到國外避風頭。

知情人士指出,去年底就有聽說紀向謙從加拿大回來,開始有在市區出現,應該是債務已經處理差不多了,但這次喪事家屬仍相當低調,對外都說沒有回來,今天紀向謙也僅現身告別式會場,送葬到紀氏家族墓園的隊伍中並未見到他。烏日警方因應前副總統吳敦義特勤,部署大批警力,但並未傳出有人要討債鬧事的情資。

紀竹林為人一言九鼎,答應別人的事一定會做到,對家人相當慈愛,告別式上播放生平影片時,不少親友都忍不住落淚,公祭時吳敦義、立委王金平、前立委顏清標等地方人士都到場致意,棺木並覆蓋國民黨黨旗及扶輪社旗,場面哀戚隆重,送葬隊伍前導有儀隊吹奏、法師誦經,還有白獅、青龍在一旁引導,隊伍將近一公里長。

紀竹林公祭有數百人參加。(記者何宗翰攝)

紀竹林公祭有數百人參加。(記者何宗翰攝)

棺木上覆蓋國民黨黨旗及扶輪社旗。(記者何宗翰攝)

棺木上覆蓋國民黨黨旗及扶輪社旗。(記者何宗翰攝)

長子紀水樹、次子紀安禧和么子紀向謙(左一至左三)。(記者何宗翰攝)

長子紀水樹、次子紀安禧和么子紀向謙(左一至左三)。(記者何宗翰攝)

送葬隊伍中有2隻青龍在棺木旁。(記者何宗翰攝)

送葬隊伍中有2隻青龍在棺木旁。(記者何宗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