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少子化風暴 民調:教育部長期忽視幼教

黃昆輝教育基金會今天(25日)舉行「重要幼兒教育議題民意調查」記者會,董事長黃昆輝(中)民調小組召集人郭生玉(左)、委員馮清皇(右)出席。(記者簡榮豐攝)

黃昆輝教育基金會今天(25日)舉行「重要幼兒教育議題民意調查」記者會,董事長黃昆輝(中)民調小組召集人郭生玉(左)、委員馮清皇(右)出席。(記者簡榮豐攝)

2017/06/25 10:31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少子化風暴來襲,已成國安危機,但黃昆輝教授教育基金會今天公布一份自作的民調指出,受訪民眾認為教育部長期忽視幼教,超過7成認為5歲以下幼兒要進入幼兒園就讀是困難的,公私立幼兒園收費差距大,政府對幼兒教育的經費編列不足,課程內容也不符期待,黃昆輝教授呼籲政府正視幼教問題,才能緩解少子化的問題。

黃昆輝表示,台灣少子化問題嚴重,年輕人不敢生兒育女,幼兒教育的經費負擔是一大關鍵,因此基金會作了幼教民調,盼能提醒政府正視幼教問題,從數量和品質兩方面提升。

基金會民調顯示,受訪民眾認為2歲到5歲的幼兒要進入幼兒園是困難的,比率高達72.3%,尤其是北北基和宜花東金馬的困難度最高,而目前幼兒教育最需要改善的項目,以縮短公私立幼兒園收費差距最多、占比31.8%,另對於幼教經費占中央教育經僅3%,近6成受訪民眾認為占比太低而不合理。

對於幼兒園不得教英語和國字注音符號,調查也顯示,7成民眾認為不合理,反而有91.4%受訪民眾認同以遊戲的方式,讓幼兒學習國字注音符號,另也有87.7%受訪民眾認為可以透過遊戲讓幼兒學英語,如此才符合家長的期待。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