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罷工潮蔓延 歐蘭德不讓步

法國總統歐蘭德對於罷工潮蔓延一事表示絕不讓步。(路透資料照)

法國總統歐蘭德對於罷工潮蔓延一事表示絕不讓步。(路透資料照)

2016/05/29 06:00

〔駐歐洲特派記者胡蕙寧、編譯蔡子岳/綜合報導〕法國警方二十七日強力出擊,清除各地抗議修改勞動法示威者設下的路障,占法國四成原油進口的CIM集團恢復對巴黎機場以及艾克森美孚石油公司一處煉油廠的供油。位在法國西部東熱(Donges)煉油廠燃料庫的路障清除後,地方政府官員表示燃油短缺稍獲緩解。

法國總統歐蘭德表示,國家經濟正有起色,新勞動法將每週標準工時從三十五小時增至最多四十六小時,相關修改案旨在便利僱用與遣散程序,以刺激資方僱用勞工意願,活化勞動市場,此時此刻不應被反對者拖延腳步,「此刻不是讓法國經濟陷於困境的時候,我會堅持到底,這個改革案是正確的,必須要被採納。」

歐洲國家盃足球賽恐全面停擺

更加不樂觀的是,法國擔任東道主,六月十日開踢、象徵世界足球最高榮譽之一的歐洲國家盃足球賽,在抗爭強度繼續提升之際,工會計畫中斷賽事期間全國交通,屆時賽事恐全面停擺。

全法國八座煉油廠工人是自二十三日開始怠工、二十四日起全面罷工,其中六座遭封鎖。法國總工會核電廠工會代表之後加入罷工,更導致全國十九座核電廠中的十六座供電受到影響,至少一座核電廠全面停機。法國有七十五%的電力來自核電。巴黎有約四成的加油站無油可加,全法國逾兩成的加油站存油耗盡,南部的馬賽、南特地區也出現局部停電;目前各地加油站都出現「排隊搶油」。法國政府二十五日被迫六年來首次動用戰備儲油以應對供油短缺,戰備儲油夠法國支撐約一一五天。

抗爭行動總指揮、法國總工會秘書長馬蒂內茲(Philippe Martinez)表示,法國民意支持工會居多,工會並無長久破壞經濟意圖,歐蘭德要是讓步,抗爭就會緩歇。工會並說一週來至少有三十萬人參與抗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