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沖繩20歲女遇害 涉案美軍被逮

2016/05/20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日本沖繩縣宇流麻市一名廿歲的女性島袋里奈上月廿八日晚間出門慢跑後失蹤,警方追查後發現一名卅二歲的美軍文職男性職員涉有重嫌,十九日根據該男供詞找到疑似島袋的遺體,以涉嫌棄屍罪名將這名男性逮捕。由於沖繩縣正和中央為了美軍普天間基地遷移至邊野古地區的問題而陷入緊張,這起事件可能會影響美軍基地的搬遷。

島袋在上月廿八日晚間傳LINE給男友表示將出門散步,但到了半夜將近三點還沒回家,男友傳LINE給她也沒有「已讀」的顯示,由於隔天清晨依舊不見人影,男友便報警協尋。

由於島袋的錢包和汽車都留在家中,警方懷疑她也有可能遭遇犯罪案件或意外,追查島袋的手機定位資訊,最後定位的地點是距離島袋住家有數公里的一處工業區,警方到場搜尋並未發現島袋的蹤跡,不過在調閱附近通行紀錄後卻發現了一部可疑的車輛。

車主是住在與那原町的美軍職員,這名男性現年卅二歲,曾在美軍陸戰隊服役,目前在美軍嘉手納基地擔任文職人員。

警方十九日約談這名男性,並調查他的車子,之後根據該男的供詞,在宇流麻市北邊的恩納村縣道旁的一處雜草堆發現一具女性遺體。目前正在確認是否為失蹤的島袋里奈,並暫時依涉嫌棄屍罪名逮捕這名美軍職員。

雖然警方尚未宣布這名美軍職員的涉案程度,但因沖繩美軍幾乎年年都會傳出重大惡性犯罪,所以疑為島袋的女性遺體發現後,沖繩地方報馬上發行號外,再次引起當地民眾的恐慌與怒火,沖繩縣知事翁長雄志表示,只要美軍基地存在一天就會發生這種事,他重申不會在普天間機場搬遷問題上做出退讓。

翁長向來堅持美軍基地應全數遷出沖繩縣,為此在普天間機場搬遷地點槓上中央,這次的命案可能讓基地問題更為棘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