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府控告洩密 土國兩記者宣判前險遇刺

敦達(右)與古爾(左)六日步出法庭後表示,「不管所有這些讓我們噤聲的手段,我們仍將善盡記者的天職」。(美聯社)

敦達(右)與古爾(左)六日步出法庭後表示,「不管所有這些讓我們噤聲的手段,我們仍將善盡記者的天職」。(美聯社)

2016/05/08 06:00

土耳其主要反對派報紙「共和報(Cumhuriyet)」總編輯敦達(Can Dundar)與安卡拉分社主管古爾(Erdem Gul)六日在伊斯坦堡法院的閉門審訊中,以洩漏國家機密罪,被分別判處五年十個月與五年徒刑,而該案列名的原告為土國總統艾多根。美國國務院已對此判決打壓新聞自由表達關切。

在法院做出宣判前,一名男子在法院前對敦達開槍,並高喊「叛國賊」,正在一旁的敦達妻子迪列克死命抓住男子衣領,便衣警察也隨即擒住他,敦達毫髮無傷。敦達與古爾因披露當局二○一四年非法運送武器進入敘利亞,而被控告洩密與間諜罪,後者恐招致終身監禁,在判決後,敦達表示:「我們在兩小時內經歷了兩起暗殺未遂,一是用手槍,一是用法律。」

上圖,敦達之妻迪列克奮力拉住持槍攻擊其夫的男子(路透)。下圖,敦達(右)與古爾(左)六日步出法庭後表示,「不管所有這些讓我們噤聲的手段,我們仍將善盡記者的天職」(美聯社)。

敦達之妻迪列克奮力拉住持槍攻擊其夫的男子。(路透)

敦達之妻迪列克奮力拉住持槍攻擊其夫的男子。(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