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人警誤殺非裔童 家屬獲賠1.9億

美聯社檔案照

美聯社檔案照

2016/04/26 06:00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美國俄亥俄州克里夫蘭市2014年底發生一起爭議命案,白人菜鳥警官盧曼(Timothy Loehmann)在巡邏時誤判情勢,開槍誤殺手持玩具槍的12歲非裔男童萊斯(Tamir Rice,美聯社檔案照)。由於盧曼後來未被起訴,此事一度引發種族衝突。克里夫蘭市政府25日就萊斯一案與家屬達成庭外和解,市府將向萊斯的遺產基金及其母親與姊姊賠償共600萬美元(約台幣1億9500萬元)。

庭外和解 克里夫蘭市府買單

2014年11月22日,克里夫蘭警方接獲報案,得知萊斯疑似持槍在公園裡玩耍,派出盧曼和訓練警官葛貝克(Frank Garmback)前往勘查。當時盧曼一見男孩便開槍射擊,導致他身亡,事後發現那是一把玩具槍,不過為時已晚。

爭議的是,根據報案者當時打911的說詞,男童「可能」手持真槍,但警方未經確認就扣下扳機,而這起命案也被攝影機錄下,透過媒體廣為流傳,種族衝突一觸即發。2015年12月,俄亥俄州陪審團裁定,萊斯之死純屬人為疏失,是溝通不良所造成,最後兩人獲判無罪。

萊斯家屬痛批,警方調度員未善盡責任,告知執勤警員當時萊斯手拿的可能是把玩具槍。另外,警員逼近時太具侵略性,開槍太過草率。所幸,法院最後還是還給家屬一個公道,宣判克里夫蘭市應當負起責任,須賠家屬600萬美元,做為賠償和解金。

萊斯家庭律師錢德拉(Subodh Chandra)表示,此次庭外和解有其歷史意義,但「結果不值被慶祝,因為一位12歲兒童不必要地失去性命。」萊斯的遺產基金將獲得550萬美元和解金,萊斯母親和姊姊則各分得25萬美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