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共軍委會前副主席 污4億起訴

前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副主席郭伯雄涉嫌受賄犯罪案日前偵結,已移送審查起訴。(路透檔案照)

前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副主席郭伯雄涉嫌受賄犯罪案日前偵結,已移送審查起訴。(路透檔案照)

2016/04/06 06:00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中國新華社五日報導,前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副主席郭伯雄涉嫌受賄犯罪案日前偵結,已移送審查起訴。人民解放軍軍事檢察院指稱,郭收受賄賂「數額特別巨大 」,但未明確指出數字。香港「南華早報」則引述消息人士說法,指郭被控貪污人民幣八千萬元(約四億台幣)。郭是中共一九四九年建政以來,因貪腐而被起訴的最高級別解放軍將領,據稱官方公布的金額只是郭全部貪款的一小部分。

因涉貪被訴的最高階解放軍將領

七十三歲的郭伯雄二○一二年卸任,中共中央去年七月宣布,郭因涉嫌「嚴重受賄」,遭開除黨籍,移送司法機關。軍事檢察院五日表示,根據法令,可循兩途徑開除取消郭伯雄的軍籍和軍銜。

郭是徐才厚後又一名落馬的中央軍委副主席。一四年十月,在軍中地位僅次於郭伯雄的前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也以同樣罪名被移送審查起訴。在郭伯雄倒台後,中國、香港和海外中文媒體報導,郭賣官斂財、挪用軍費等貪腐弊端早在軍中流傳,而透過受賄、賣官等渠道斂財後,郭在二○一○年家財便已超過百億人民幣。

傳家財超過百億人民幣 其子也被調查

不僅如此,郭與已於去年三月因膀胱癌末期病逝的徐才厚,聯手包庇被稱為「軍中第一貪」的前解放軍總後勤部副部長谷俊山。

在郭伯雄被調查前,中國軍方權威部門證實,十四名軍級以上軍官被調查,其中包括郭伯雄的兒子、浙江省軍區副政委郭正鋼。據報導,郭正鋼因涉嫌違法犯罪,去年二月軍事檢察機關對其立案偵查。

據稱郭伯雄雖已年逾七十,但仍十分好色,曾三次被舉報婚外情,其中一次在政治局會議上做了檢查,並被「記大過」處分。此外,郭伯雄長期包養十幾名「二奶」,據傳凡被他看上的女子都會透過徐才厚,調入戰友歌舞團、戰士歌舞團、前進歌舞團、海政歌舞團等部隊的文工團,然後再予以包養,極為荒淫無度。

得知將被調查 竟男扮女裝欲潛逃出境

去年七月,還有海外中文媒體爆料,郭得知自己將被調查後,還男扮女裝使用假護照欲潛逃出境。雖然最終遭海關攔下,卻弄得上海及北京機場航班大亂,有超過一百班往返上海、北京的航班延誤,甚至取消。

郭出逃消息傳出後,當局未證實也未否認,只是不斷刪除「微博」相關訊息。有網友痛批,郭缺乏偷渡犯的膽識、勇氣和智慧,顯示目前解放軍高級將領的素質低下。

郭伯雄及徐才厚都是在一九九九年江澤民出任中央軍委主席時進入軍委會,並先後在○二年和○四年以軍方最高代表身分,晉升為中央軍委副主席,這也是中共建政後首次出現兩名同期中央軍委副主席同時落馬的案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