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畫下311災民心聲 漫畫家徒步600公里

日本漫畫家國津武士以漫畫記錄東北大地震災區的人事物,親自徒步走完東北沿岸長達600公里路程,完成以東北沿岸「陸奧潮風步道」為故事舞台的作品。(取自網路)

日本漫畫家國津武士以漫畫記錄東北大地震災區的人事物,親自徒步走完東北沿岸長達600公里路程,完成以東北沿岸「陸奧潮風步道」為故事舞台的作品。(取自網路)

2016/02/29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發生在2011年的日本東北大地震即將在下月屆滿5年,漫畫家國津武士推出「陸奧開路(暫譯)」作品,以漫畫記錄災區人事物。為了完成這部作品,國津徒步走完東北沿岸長達600公里的路程。

現年42歲的國津是知名漫畫家,他以3個不同筆名發表一般漫畫及成人漫畫。在東京土生土長的他,因為母親出身於宮城縣,自己也在仙台大學完成學業,所以對東北有一份特別的情感。311地震發生後,他前往仙台擔任義工投入善後工作,但對於自己身為漫畫家卻沒有專門技術可協助災區重建而感到懊惱。

後來他得知環境省整建東北沿岸的「陸奧潮風步道」,決定以自己的雙腳走過災區,用漫畫記錄災民的故事和心聲。陸奧潮風步道是一條起於青森縣八戶市至福島縣南相馬市的海岸步道,全長約700公里,由環境省在2012年5月開始整建,其中還包括做為重建指標的「三陸復興國立公園」。

描繪主角創傷之旅

國津的漫畫中共有3位主角,包括中年漫畫家、在震災後辭去記者職務的自由作家,以及一名女學生,3個人都不是災民,卻都因震災而承受心靈創傷,他們帶著罪惡感走上700公里的步道,途中遇到許多民眾並得知他們的遭遇。漫畫中也帶入在地美景和美食,以免內容顯得太過沉重。

取自網路

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