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游國王湖 德女撈到金條

德國埃森市少女半年前在國王湖撿到的小金條,純度999.9,由製造金條逾150年歷史的德國「德固薩」(Degussa AG)公司鑄造。
(取自網路)

德國埃森市少女半年前在國王湖撿到的小金條,純度999.9,由製造金條逾150年歷史的德國「德固薩」(Degussa AG)公司鑄造。 (取自網路)

2016/02/06 06:0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半年前到德國阿爾卑斯山區湖裡游泳時撈到小金條的德國少女,拾金不昧善行最近有了加碼福報:由於遲未有失主前往認領,女孩已可依法正式持有這塊價達1萬6000歐元(約台幣60.5萬元)的500公克純金金條。

這位幸運少女來自德國北部埃森市,目前年僅16歲,她去年8月前往德國東南部貝希特斯加登國家公園度假,於裡頭以清澈見底著名的國王湖游泳時,在水面下約180公分處意外撿到這塊寶。金條上可看出明顯磨損,並刻有製造商「DEGUSSA」,以及「999.9」、「500g」的字樣。

這個故事當時在全球造成轟動,「金條之謎」也引起廣泛討論,有人覺得它是盜匪偷偷埋起來的贓物,還有人盛傳它來自「納粹寶藏」,但遭專家駁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