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杜拜摩天樓飯店 跨年夜失火

2016/01/02 06:00

〔編譯張沛元/綜合外電報導〕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杜拜的一棟六十三層樓高的高檔飯店,在十二月卅一日的跨年夜當晚傳出火警,事發地點與預定在跨年之際施放煙火的世界第一高樓哈里發塔僅有數百公尺之遙;當局基於安全下令疏散該區所有民眾,所幸最後只有十數人受到輕傷,火勢也順利撲滅。失火原因還在調查中。

儘管這棟高三百零二公尺、二○○八年完工的「杜拜市中心阿德里斯飯店」(Address Downtown Dubai hotel)到了一日破曉時分仍冒出陣陣白煙,但大部分火勢已經撲滅。杜拜警方卅一日指出,該飯店在火災發生時進行人員撤離,只有十四人受到輕傷與一人因濃煙心臟病發;但現場一名緊急救護人員說,有六十多人因輕微的煙霧吸入嗆傷與疏散時所導致的傷害接受治療。

火災發生於當地時間卅一日晚間九時卅分(台灣時間一日凌晨一時卅分)。目擊者指出,濃煙烈焰從飯店一側往上竄,整棟大樓約有一半冒火,火焰不斷往上與往外蔓延。電視畫面顯示,當飯店住客忙著撤離時,不少燃燒中的殘骸如雨點般自高處飄落。

該飯店與一百六十層樓的世界第一高樓哈里發塔僅相隔著一座廣場;哈里發塔當時已吸引大量準備觀賞跨年煙火的民眾,警方立刻要求群眾撤離。哈里發塔跨年煙火稍後仍照常舉行。

安全人員表示,大火始於約廿層樓處的飯店建築外。火災發生時,在四十八層樓的房裡有名男子正準備拍攝煙火,濃煙襲來時來不及逃出,擔心會被嗆死,於是抓住窗外清洗窗戶的升降機纜繩並扣在腰帶上,然後站在陽台邊緣用手機求救,此時大火離他不到十公尺。這位不願具名的男子就這樣撐了半小時,救難人員終於趕來將他救出。

家住杜拜市區的美國顧問米頓說,他們看到遠方出現類似小型奧運火炬的東西,還以為是煙火,結果火勢愈來愈大,吞噬三分之二的飯店,「真是太慘了」。

杜拜向來以能吸引眾多觀光客與商務人士自豪,但該城也面臨如雨後春筍般湧現的摩天大樓安全問題,當地在去年稍早也曾發生七十九層樓高的摩天大樓火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