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耶誕節反恐 全球繃緊神經

印尼峇里島的防爆小組在耶誕彌撒前夕,與警犬加強巡邏教堂。(歐新社)

印尼峇里島的防爆小組在耶誕彌撒前夕,與警犬加強巡邏教堂。(歐新社)

2015/12/25 06:00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耶誕節的來臨,令近來頻遭恐怖攻擊的西方國家繃緊神經,亞洲多個國家也在二十四日展開掃蕩恐怖份子行動。美國、法國等至少四個西方國家,二十四日對酒吧、商店林立的北京三里屯地區發布耶誕安全警訊,表示接獲襲擊威脅訊息,呼籲西方人在該區活動提高警覺。而印尼則逮捕了兩名打算發動自殺攻擊的嫌犯,其中一人是來自中國新疆的維吾爾人。

四國向北京發出警訊

美國駐中國大使館二十四日發布簡短聲明,表示接獲二十五日耶誕節前後,可能攻擊三里屯外籍人士的情資,而許多駐中國使館坐落在三里屯。法國、英國使館以及澳洲外交部也發布類似警訊,不過全都沒有進一步說明。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洪磊表示,已注意到相關報導,中國政府將高度關注外籍人士的安全。北京警方在官方微博上說,已針對耶誕節與新年發布「黃色」警戒,該層級是大型商場第二級的保安警戒,一旦啟動,將實施「一店一警」措施。而第一級的綠色為常態等級,第三級的橙色是針對國家的大型活動。北京警方也表示,將加強教堂周邊的秩序維護,並將出動警犬進行巡查。

印尼逮捕兩恐怖嫌犯

在印尼,警方在首都雅加達東方的勿加泗(Bekasi)逮捕兩名恐怖嫌犯,其中一名是維吾爾族人,八月持假證件入境。為確保印尼國內少數基督徒與西方遊客的安全,印尼警方出動十五萬人在全國各地教堂、機場與公共場所加強安全戒備。

日本酒店遭詐彈威脅

而在日本,有日本最貴酒店之稱的東京赤坂麗思卡爾頓酒店,二十四日接獲炸彈威脅,歹徒聲稱在「每層樓都放了炸彈」,而警方在搜查後,並未發現可疑爆裂物。

菲七基督徒慘遭殺害

在菲律賓,約一百五十名「莫洛國伊斯蘭自由戰士」(BIFF)的穆斯林游擊份子,二十四日黎明前夕,對民答那峨島上的基督徒村落展開一連串襲擊,一名軍官在遭攻擊的土庫蘭村表示,暴徒綁架基督徒農民,然後殺害,至少有七人遇害,BIFF證實犯下相關襲擊。

在法國巴黎,市區中心隨處可見重武裝軍人的巡邏身影,為節慶氣氛帶來一絲不安。一名巴黎導遊告訴法新社,自從巴黎恐襲事件後,中國遊客人數減少三成,而美國與日本遊客則減少八成。

在敘利亞中部的基督徒小鎮沙達德(Sadad),由於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正步步進逼,該鎮多數居民已逃離,九間教會中,只剩三間開放。沙達德的校舍已轉變成親政府民兵的駐紮所,其中包括七百多名黎巴嫩什葉派真主黨戰士,決定留守家園的年長男子馬瓦斯表示:「我所期盼的就是我們能平安度過今年的耶誕節。」

中國武警雪豹突擊隊在三里屯區荷槍戒備。(路透)

中國武警雪豹突擊隊在三里屯區荷槍戒備。(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