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巴黎幼園老師 遭效忠IS蒙面人砍傷

2015/12/15 06:0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目前還因上月十三日首都巴黎遭受連環恐怖攻擊而處於緊急狀態的法國,十四日一早再次發生持刀攻擊事件,地點在巴黎北郊一所公立幼兒園,戴兜帽的蒙面男子同樣自稱效忠於伊斯蘭教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所幸當時並無學生在場,受害四十二歲男教師送醫後無生命危險,法國已出動反恐警察調查本案。

反恐警察追緝持械兇手

這起攻擊事件發生於當地時間十四日上午七時許,被害教師當時正獨自在位於巴黎北郊塞納.聖丹尼省奧貝維埃鎮(Aubervilliers)的讓.佩蘭(Jean Perrin)公立幼兒園教室內備課,遭凶嫌持裁紙器與剪刀攻擊,肋部與喉部受傷。凶嫌身穿白色油漆工作服、蒙面、戴手套,手上原無武器,犯案工具係從教室取得,目前持械在逃。

目擊者告訴警方,凶嫌犯案時對被害人大喊:「這是達伊沙(Daesh,IS的阿拉伯文縮寫),這是個警告,這不過是個開始。」該校已因這起攻擊事件停課。法國教育部長瓦洛貝卡森(Najat Vallaud-Belkacem)指出,法國境內學校如驚弓之鳥,已加強安全措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