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關近30年 美釋放以間諜

因洩密而遭美國判處無期徒刑的以色列間諜波拉德,二十日獲假釋出獄。圖為支持波拉德的以色列右翼團體所製作、呼籲美國釋放波拉德的海報。(法新社檔案照)

因洩密而遭美國判處無期徒刑的以色列間諜波拉德,二十日獲假釋出獄。圖為支持波拉德的以色列右翼團體所製作、呼籲美國釋放波拉德的海報。(法新社檔案照)

2015/11/21 06:00

原為軍事分析師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因洩密而遭美國判處無期徒刑的以色列間諜波拉德,二十日在歷經近三十年的牢獄生涯後獲得假釋出獄,但卻無法如願離開美國前往以色列,還必須戴上電子腳鐐與被監控他在電腦上的活動。以色列對於波拉德的出獄表示歡迎,並將持續努力爭取讓波拉德前往以國。

盼赴以色列 美政府拒絕

波拉德的律師證實,波拉德已離開他待了近三十年的北卡羅來納州巴特納聯邦監獄,前往紐約;獄方也證實波拉德已經出獄。波拉德案有如美以關係芒刺,有時甚至成為雙方談判籌碼。波拉德原為美國海軍分析師,因將大量美國政府機密資訊提供給以色列,而在一九七八年被判處無期徒刑。波拉德在獄中服刑時取得以色列公民身分,他的第二任妻子目前也住在以色列。

六十一歲的波拉德在今夏獲得假釋,他的律師曾透露已為他在紐約找到工作與住處。根據波拉德的假釋條件,他出獄後必須留在美國五年,然包括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與若干美國國會議員在內的波拉德支持者,都希望能讓他前往以色列;波拉德本人也曾表示希望能移民以色列,除了與第二任妻子團聚,也可取得以國政府提供的巨額欠薪。

以色列朝野對於波拉德獲釋皆感欣喜,納坦雅胡發表聲明歡迎波拉德獲釋,還說是自己多年來向多位美國總統努力爭取的成果;長年為釋放波拉德奔走的以色列遊說團體負責人拉哈夫,則稱波拉德的獲釋是終結多年努力的戲劇性與具有歷史意義的時刻。

但納坦雅胡也指示對此事低調以對,以免太過熱烈的反應有損說服美國政府批准波拉德前往以色列的努力。根據了解,華府確實曾考慮提早釋放波拉德,以換取以色列同意重啟巴勒斯坦建國談判,而納坦雅胡本月稍早與美國總統歐巴馬會面時,就曾私下要求讓波拉德前往以色列,但歐巴馬並未讓步;兩名美國民主黨國會議員上週致函司法部長林奇(Loretta Lynch),引用稍早古巴間諜的類似案例,指稱若能讓波拉德前往以色列,波拉德願意放棄美國公民身分與絕不重返美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